>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众菜鸟新季难入轮换 周琦恐留CBA提升对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火箭分别在第37顺位以及第43顺位选中内线球员奥努阿库和周琦,之后还签下落选新秀加里-佩顿二世、威尔彻以及以赛亚-泰勒。尽管这些球员均拥有不俗的潜力,但是从火箭阵容结构来看,这些菜鸟新赛季很难进入常规轮换阵容。

  在火箭队众新秀中,奥努阿库或许是最有望获得较多表现机会的球员,首先奥努阿库已经与火箭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的全额保障合同,这也能够看出球队对于他的重视程度。

  从技术特点来看,奥努阿库与周琦都是那种擅长防守的内线,这也正是火箭如今所欠缺的因素,尤其是在霍华德离开之后,球队中锋位置仅剩下卡佩拉一名防守型球员,从目前来看,卡佩拉将会成为火箭新赛季的首发中锋。

  对于奥努阿库来说,他需要与老将内内等球员争夺上场时间,当然想要奥努阿库立刻能进入常规轮换阵容并不太现实,毕竟在技术以及经验等方面他还有所欠缺,从现有情况来看,更多时候火箭很有可能将其下放至发展联盟锻炼。

  对于另一位内线新秀周琦而言,尽管他的能力得到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认可,但是考虑到上场时间以及个人能力等因素,周琦新赛季很有可能会继续留在CBA联赛效力,这一点也得到了莫雷的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中国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就曾表示,对于周琦最好的选择就是继续留在CBA中打球,增加对抗能力,与此同时,火箭方面也能够派人来中国观察周琦,帮助其成长。

  除此以外,像加里-佩顿二世、威尔彻以及以赛亚-泰勒这些外线球员,他们接下来显然需要利用好训练营以及季前赛的这段时间,好好展示自己,争取最终能够留队。当然即使最终能留在火箭队中参加新赛季比赛,那么考虑到火箭外线人员的配置,这些新秀也很难进入常规轮换阵容,而发展联盟将会成为他们新赛季的主战场。

  当然这也并不是坏事,毕竟在发展联盟中,这些新秀能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保持状态,一旦火箭队遇到伤病问题,那么这些新秀将会有望得到征召。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从过去四年的选秀情况来看,火箭对于新秀的使用一直都比较谨慎,菜鸟很难在个人新秀季获得太多机会。

  (浮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0966016.shtml report 1388 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火箭分别在第37顺位以及第43顺位选中内线球员奥努阿库和周琦,之后还签下落选新秀加里-佩顿二世、威尔彻以及以赛亚-泰勒。尽管这些球员均拥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