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战恒大6场0胜双线4连败 足协杯2次双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26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北京国安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以总比分2-4送对手晋级四强。国安今晚这一败,不仅是国安最近双线对阵恒大的四连败,也是双方足协杯交手的四连败,国安主场面对恒大也扩大到连续6场不胜。恒大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首回合取胜的情况下全部顺利晋级(夺冠),国安拼尽全力依然难破魔咒,在足协杯出局的情况下要想拿到明年亚冠资格难如登天!

  在亚冠被淘汰后,恒大将重心全部放在了国内赛事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球队在联赛中领先第二名7分,六连冠已基本收入囊中。相反,足协杯赛的变数就更多一点,在这种两回合的赛制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出局。由于首回合比赛,郜林罚丢点球,恒大在主场仅以2-1小胜,次回合国安只要1-0小胜,或者以2球以上优势击败恒大即可逆袭晋级,恒大做客工体只要保持不败就能晋级。

  此役伊始,国门杨智和曾诚都发挥不俗,在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接连错失良机;第23分钟,于大宝劲射打破僵局。如果以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国安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四强。第34分钟,郜林单刀被杨智用腿神奇挡出,第36分钟,保利尼奥头球击中门柱弹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1-1,总比分恒大以3-2领先。

  下半时易边再战,恒大发动闪电攻势。第46分钟,于汉超左路下底传中,保利尼奥抢点未果,郜林禁区线附近大腿停球后,迎球怒射,皮球直挂网窝,恒大2-1领先,总比分4-2领先,国安要想晋级就要在不丢球的情况下连进三球!最终,恒大客场2-1击败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离国内双冠又近了一步。

  国安和恒大此前在足协杯赛场有过3次交锋,恒大在2013年的半决赛双杀国安,这一次的1/4决赛首回合又在主场击败国安,此番前往工体,恒大再次取胜实现了在足协杯赛场对国安的四连杀!此外,这一次的1/4决赛首回合主场取胜,恒大拿到对阵国安史上的第2次3连胜;御林军今晚落败,陷入了逢恒大最长的4连败的尴尬境地。

  此役御林军不可谓不拼,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甚至回到后场铲球帮助防守,杨智和赵和靖在门前也都有神奇表现。可惜的是,他们并不能打破恒大的一项纪录。此前,在两回合赛制的比赛中,恒大首回合取胜的情况下全部顺利晋级(夺冠),包括2013年的足协杯半决赛、2014赛季的亚冠1/8决赛,上赛季的亚冠1/4决赛和半决赛。今晚,恒大2-1击败国安将这一傲人纪录延续,也是双方近三年来首次晋级四强;而国安不幸地再次成为恒大晋级的背景墙(去年联赛收官战,国安主场0-2不敌恒大送对手夺冠)。

  目前国安排在联赛第9,但比大多数球队少赛3场。如果国安3场补赛全取9分,那么积分将追平上港、华夏,有望跻身亚冠区。不过这三场补赛,8月9日客场对阵恒大、9月14日客场对辽足,9月21日主场对阵延边,加上原本的联赛,赛程十分密集,以国安的现状想在后半程凭借联赛成绩逆袭获得亚冠门票无异很难,难如上青天!(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1136940.shtml report 412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