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飙红球星:波巴定1.2亿身价 格子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格列兹曼

  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将为大家盘点那些因欧洲杯一路飙红的球星们。

  格列兹曼:一年双亚请别哭泣 25岁人生才刚开始

  当格列兹曼在法兰西大球场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时,不知他有没有想起六年前在同样的夏日他与小伙伴们同样是在祖国人民面前捧起U19欧青赛冠军的画面。

  尽管出生在法国的马孔,格列兹曼的身份却极端复杂。他的父亲虽然是法国人,但是格列兹曼这个姓氏确是一个德国姓氏——因为他的祖先来自于法德争议之地阿尔萨斯。格列兹曼的母亲则是一个葡萄牙人。在2005年,格列兹曼被皇家社会的法国球探相中而来到西班牙开始自己的足球训练。正是由于不在法国国内踢球,格列兹曼直到2010年才开始被法国青训主帅注意到,并在同年参加了身披法兰西战袍的首次大赛——U19欧青赛。在比赛中,格列兹曼打入2球并完成一次助攻,成功在本土捧起奖杯,他本人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

  在一年后的U20世界杯上,格列兹曼在1/8决赛中打入绝杀帮助法国淘汰厄瓜多尔,不过最终法国在半决赛0-2不敌格列兹曼母亲的国度葡萄牙遭到淘汰。之后在当年10月份的一次集训中,格列兹曼因为与四名队员夜不归宿受到法国足协的重罚,被禁止参加法国各级国家队比赛直到2013年底。他也曾一度表示希望改穿葡萄牙战袍。

  当然,最终在现实世界中格列兹曼在欧洲杯决赛上还是站在了葡萄牙的对面。命运似乎开了一个颇为奇怪的玩笑,最终锋无力的葡萄牙凭借着此前备受质疑的埃德的替补绝杀击败法国,而格列兹曼7场比赛打入6球囊括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然而却与德劳内杯擦肩而过。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格列兹曼的表现显然是巨星级的,他在马竞出场54次打入32球,在欧洲杯7战打入6球。但是另一方面,命运却对他过于严苛:在马竞距离大耳朵杯一步之遥,在法国离欧洲杯咫尺天涯。当然,格列兹曼还很年轻,刚刚25岁的他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今日的种种磨难,势必会成为明天的财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0754627.shtml report 9123 格列兹曼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