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飙红球星:波巴定1.2亿身价 格子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第3页 :波巴

  波巴:法国帝星待雕琢 四年前疏忽红魔今朝弥补

  毫无疑问,波巴在刚刚过去的欧洲杯上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与队友格列兹曼的高光表现不同的是,波巴从这届比赛一开始直到决赛终场哨响,他的种种表现都令球迷有足够的理由不满。不过另一方面,这种失望之情也正是由于球迷对他过高的期待以及对他绝对实力的认可。

  在法国,他被看做是齐达内的接班人;在尤文图斯,他被当做是皮尔洛的替代者。在19岁时,他以一种不体面的方式离开曼联;而在23岁时他很可能驾着五彩祥云带着世界第一身价重回老特拉福德。其实,你很难说波巴究竟是名不副实还是物有所值。他的天赋,他的身体,他的技术,他的能力,他的性格,他的脾气就是这样,他是一块仍需要雕琢的璞玉,一颗需要打磨的钻石。

  尽管父母都是几内亚人,不过波巴本人是生在法国长在法国,显然是一个文化上地道的法兰西人。这也是为什么在他的双胞胎哥哥选择了几内亚国家队之后,他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法国。在青年队时期波巴就一直是各级国家队的佼佼者以。2012年作为队长的波巴率领法国队参加了U19欧青赛,只可惜最终球队在半决赛点球不敌最终的冠军西班牙。一年之后的U20世界杯上,波巴依然是绝对主力和队长。这一次他率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并在120分钟平局后点球4-1击败乌拉圭,而作为队长的波巴也是第一个站在点球点前并将球准确罚进。这届比赛,波巴的表现无可争议,赛后他也被评为赛事最佳球员。

  在一年之后的世界杯上,波巴在成年队的表现继续惊艳:小组首轮创造红牌加点球,此轮替补登场送上助攻;1/8决赛首开纪录淘汰尼日利亚。最终他也被评为这届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在今年的欧洲杯上,波巴被德尚放在不适合的位置上,而被看做是球队核心的他除了表现了了之外,还屡屡被镜头捕捉到抱怨队友的画面。也许这位刚刚23岁的年轻人还无力挑起全法国人民的期待。

  当2012年波巴合约期满离开曼联加盟尤文时,弗格森曾经批评波巴提前与尤文谈判是对曼联的极大不尊重。但是事实证明在尤文的四个赛季,波巴却得到了最好的成长。在孔蒂和阿莱格里的调教下,波巴已经成为意甲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当他的能力足够吸引人之后,以前的种种过往又算的了什么?曼联很可能将以1.2亿欧元的高价来弥补当年轻易放走波巴的疏忽,但是这次亡羊补牢谁又能说非明智之举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0754627.shtml report 9123 格列兹曼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