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飙红球星:波巴定1.2亿身价 格子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第4页 :戈麦斯

  戈麦斯:金杯在手却存争议 巴萨高价截胡为哪般

  随着葡萄牙历史性的夺得欧洲杯冠军,这支在赛前曾被不少人讽刺为青黄不接的球队中的一干小将突然飞上枝头变凤凰,这其中自然就包括刚刚转会到巴塞罗那的安德烈-戈麦斯。

  在充斥着外籍球员的葡萄牙阵中,戈麦斯绝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葡萄牙人,他于1993年7月30日出生于波尔图大区,并且在12岁时就开始进入波尔图青训营训练。不过,戈麦斯真正成长起来却是在波尔图的死敌本菲卡,2011年在离开波尔图辗转帕斯特雷亚和博阿维斯塔之后,他终于得到了本菲卡的青睐。

  受惠于葡萄牙联赛的赛制,仅仅在青年队待了一个赛季之后,戈麦斯就开始在B队和一线队中轮番上阵,征战于葡甲、葡超、葡萄牙杯、葡萄牙联赛杯和欧联杯中。尽管在本菲卡成年队的两个赛季,戈麦斯都算不上绝对主力,不过他在2014年1月份,被第三方经纪公司梅利顿资本有限公司以1500万加25%的未来转会分成的高价买断100%所有权。而在本菲卡,他也随球队连续两年打入欧联杯决赛,并且在2013-14赛季收获国内三冠王。

  随着梅利顿资本有限公司的老板林荣福在2014年5月份成为瓦伦西亚的大股东,戈麦斯转投蝙蝠军团自然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在瓦伦西亚的两个赛季,戈麦斯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在2014-15赛季他还帮助球队收获西甲第四,不过上个赛季瓦伦西亚打法混乱,他本人的发挥也难以服众。

  在葡萄牙国家队,戈麦斯也是沿着各级青年队一路升级而来。早在2013年2月,他就被征召到国家队集训。不过处子战则要等到2014年9月,不过他首发打满全场的那场欧洲杯预选赛中,葡萄牙主场0-1不敌阿尔巴尼亚。在本届欧洲杯,戈麦斯的表现颇有些高开低走,小组赛连续三场首发,第一场助攻纳尼破门,第二场创造点球。进入淘汰赛中,对阵克罗地亚首发出场50分钟即被换下,随后受伤失去主力位置。最终决赛在场下坐满120分钟,见证了队友的夺冠。

  金杯在手之后,戈麦斯自然受到追捧。从最早传出转会传闻的尤文图斯,再到皇马6000万的超级报价,最后到巴萨的突然截胡。最终戈麦斯的身价被巴萨定格在3500万固定加2000万的浮动将这位帅气的年轻人招致麾下。上一次巴萨和皇马为一名葡萄牙球员争得死去活来恐怕还是当年的菲戈。一方面是早已证明的天赋和欧洲杯冠军的身份,另一方面是超高的身价和近一年来表现的起伏,戈麦斯注定带着球迷的期待和质疑开启他的诺坎普之旅,未来究竟如何,很快新赛季就会有一个答案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0754627.shtml report 9123 格列兹曼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