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飙红球星:波巴定1.2亿身价 格子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第5页 :扎卡

  扎卡:同室操戈永载史册 高价来枪手开启英超梦

  自从阿尔巴尼亚和瑞士被抽到一个小组的那一刻起,扎卡兄弟的同室操戈就成为一个经久不灭的话题。而早在今年五月份,阿森纳宣布从门兴格拉德巴赫将弟弟格拉尼特签下的那一刻起,扎卡兄弟的这次对决就再次被在火上浇了一把油。

  在这场众人期待的已久的比赛之中,扎卡兄弟齐齐首发出场,哥哥踢了61分钟被换下,而弟弟则踢满全场。最终实力上更胜一筹的弟弟和他所在的瑞士队笑到了最后,他也收获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不过在小组出线之后,作为球队绝对主力的扎卡却成为球队的罪人。在点球大战之中,第二个出场的扎卡一脚将球踢飞,最终瑞士也以5-6遭到止步十六强。从欧洲杯的表现来看,扎卡颇有些高开低走,如今阿森纳掏出的3500万英镑究竟是否值得还需要时间检验。

  还是让我们回到扎卡最初梦开始的地方吧。作为流亡到瑞士巴塞尔的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扎卡的母亲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先后生下了哥哥陶兰特和弟弟格拉尼特。两兄弟也早早展示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并在瑞士豪门巴塞尔青训站稳脚跟。并先后在成年队获得出场机会。

  早在2008年,兄弟两人就早早入选了瑞士青年国家队,其中哥哥参加了2008年的U17欧青赛,而弟弟则在2009年随队一起参加了U17世界杯并帮助瑞士捧回金杯,之后他还在2011年以18岁的年龄参加了U21欧青赛并且收获亚军。尽管比哥哥小了一岁多,不过格拉尼特却更早得到了国家队的征召。2011年6月,在同英格兰的比赛中,扎卡在温布利大球场完成国家队首秀。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格拉尼特-扎卡在国家队选择上也曾经过一番挣扎,他之所以选择瑞士而非阿尔巴尼亚并不是因为前者实力更强,而是因为阿尔巴尼亚足协曾经无视了他的好意,而瑞士则一直向他伸出橄榄枝。而在哥哥遭遇到选择困难时,正是格拉尼特劝诫陶兰特“不要犯下自己当年的错误”,才令后者打定主意选择了血缘上更为亲近的阿尔巴尼亚。

  如今哥哥依然留在巴塞尔队,而弟弟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待了四年之后已经披上了阿森纳战袍。这对在浓缩了近三十年巴尔干历史纠葛的兄弟依旧沿着不同的道路前进,如今科索沃已经正式成为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正式成员,并在9月份将迎来历史上首场正式比赛。日后像扎卡兄弟这样的球员可能将不再需要同室操戈,不过这段历史注定不会被人遗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0754627.shtml report 9123 格列兹曼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