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飙红球星:波巴定1.2亿身价 格子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第6页 :西古德森

  西古德森:冰岛大狙造欧洲杯奇迹 何日登豪门?

  如果说2016年欧洲杯比作是一款RPG游戏,葡萄牙必定是历经磨难最终完成逆袭的游戏主角,法国则扮演着最终大BOSS的角色,而决定了主角之路的NPC则要当属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

  当我们回顾这届欧洲杯时,我们不难发现葡萄牙的整个晋级之路都与冰岛密不可分:小组首轮冰岛1-1战平葡萄牙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而小组第三轮特斯塔森第94分钟的进球则将似乎已经稳获小组第二进入死亡半区的葡萄牙拱手送到了上半区。随后,在淘汰赛阶段击败英格兰之后,冰岛在最终BOSS法国面前完成使命,深藏功与名。

  当然,冰岛队这届比赛带给我们的感动不仅于此,他们的战吼庆祝,他们的球迷都注定成为日后被津津乐道的话题。当然,球迷也不会忘记他们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而在这支进攻点分散,球员轮番出彩的球队之中,他们的核心西古德森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

  这位被球迷们称为“冰岛大狙”的中场最早成名是在足球游戏之中,而现实中一直无缘豪门的他在小球队总是不乏惊人之作。2008年,西古德森在英冠的雷丁开始职业生涯。之后曾辗转德甲霍芬海姆两年,不过从2012年开始来到英超,在斯旺西和热刺都留下不俗的发挥。

  在国家队,西古德森早早就是各级青年队的常客。不过受限于球队实力,在2008年U19欧青赛和2009年U21欧青赛上两次折戟预选赛,不过在2011年的U21欧青赛预选赛中,凭借着西古德森在次回合的两粒入球,冰岛历史性的首次打入U21欧青赛决赛阶段。在随后的决赛阶段,西古德森在小组第三轮第58分钟,帮助冰岛打入历史上首粒欧青赛进球,最终也帮助球队3-1击败丹麦收获历史首胜,不过最终冰岛与白俄罗斯和丹麦同积3分,因为小循环中净胜球少1个而无缘出线。

  早在2010年就开始入选成年国家队的西古德森在去年终于帮助冰岛实现参加欧洲杯的夙愿。在预选赛中,他们双杀荷兰,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西古德森自然也是球队的最大英雄,他在预选赛中总共打入6球,其中在对荷兰的两场比赛中他更是包揽了全部三粒入球。

  如今,经过欧洲杯洗礼之后,西古德森以及冰岛的实力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而已经26岁的他未来是继续在中小球队徘徊还是去豪门闯荡一番,球迷们都将拭目以待。

  (恩里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0754627.shtml report 9123 格列兹曼2016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但是众多球星的命运却因此而改变。有人从默默无闻一跃升天借机登殿入堂,有人则被表现不孚众望令未来的足球之路质疑相伴。本期我们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