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棋子OR最冤转会? 详解伊瓜因世界第三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樊
  • 手机看新闻
伊瓜因能否成为尤文登顶欧洲的关键?
伊瓜因能否成为尤文登顶欧洲的关键?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通过其官网宣布,球队正式从那不勒斯签下伊瓜因,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转会费为9000万欧元,将分两年付清。这笔转会也是史上第三昂贵的转会(仅次于贝尔和C罗)。

  截止7月26日为止,这笔转会的具体价值依然是模糊的。除了9000万欧元的解约金,其他的包括奖金,浮动条款,签字费,经纪人佣金乃至是汇率差额,我们目前都无法确认。所以这笔交易到最后的成交价都无法获知。不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即使波巴以1.2亿的天价转会曼联,伊瓜因的这笔交易也会至少排在历史第四。

  这可能是老妇人历史上最棒的一笔交易了。这笔交易不仅让尤文阵容中增添了一名世界级中锋,又严重的削弱了去年在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那不勒斯。在更之前的时间,尤文图斯用同样的手法削弱了另一个争冠对手罗马,老妇人直接激活了罗马的中场核心皮亚尼奇的解约金条款。

  除了今年十二月份满29岁的伊瓜因,在历史前八的转会中,只有2014年从利物浦转会到巴塞罗那,与小烟枪同岁的苏亚雷斯超过了24岁。而事实上,把波巴和伊瓜因的交易都算在内,历史前20的转会中,只有一个人比伊瓜因年龄大,那就是齐达内。29岁的齐达内在2001年的时候以7500万欧元的价格,从尤文图斯转会到皇家马德里。换句话说,能在这个年龄还能天价转会的,估计只有齐达内这种球王级别的球员了。

  用最简单的数学来解释,尤文图斯还可以拥有伊瓜因巅峰期五年,算上转会费和工资,平均每年要在伊瓜因身上花费3500万美元。而这与皇家马德里从2009年一直到2018年,在C罗身上的花销几乎相等。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笔交易的价格是很明显溢价的。

  更重要的是,如果在这五年合同履行完之前,伊瓜因的表现让尤文难以满意的话,将会很难有人接手每年工资接近1500万美元,而且年过三十的伊瓜因了。可是如果你说的是中超联赛,那我无话可说。毕竟巴西国脚胡尔克在他30岁的时候,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上海上港俱乐部,难道说伊瓜因也有机会被带到充满钱味的的东方热土么?

  富有的俱乐部在面对“别人疑问富有的俱乐部如何花钱”的问题总是会有这种反应:“我们怎么花钱跟你们什么关系,需要你们管么,我们就是有钱啊。”所以这些年,马夏尔,迪玛利亚的交易总是被如此质疑。

  无论怎样,如此大手笔“挥霍”似乎是能上瘾的。不过对于无论多么有利可图的俱乐部,这都不会是一个无底洞。球队股东们都会寻求回报,而且俱乐部也必须遵守财政公平法案。更直白的说,这些投入,只是运营一个球队的成本而已。

  假设,一个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有5000万美元的可使用资本,那么他可能作出以下选择:买了一个溢价球员,或者为了买梅西存起来,也可以为了取悦队内核心,而提高其工资。实在不行,就给股东们分红吧。

  作为一个最近五年一直在良性运营的模范俱乐部,尤文图斯同样在球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10-11赛季,刨除球员转会的1.68亿美元,尤文图斯亏损1.046亿美元。而在去年,也就是2014-15赛季,尤文图斯盈利3.556亿美元,这也是最近几年盈利的最高值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有底气来拒绝曼联对于波巴的疯狂砸钱,并且可以对球员说,“你要是打算离开这支联赛霸主,欧洲前四,未来远大的俱乐部,那么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决定。”

  而且这些东西,也可以让他们有充足的运营空间来操作伊瓜因的转会事宜。不过,这自然会影响到今年尤文图斯的财务报表,不过以老妇人的预期,这笔交易一定会为他们赚回来的。这让我们想起了2012年的那个小男孩,同样的29岁,同样高产的前锋,同样削弱并打击了一个直接竞争对手。并且同样是只剩下一年合同,他的名字是范佩西。

  不过话又说回来,范佩西当赛季贡献了26个联赛进球,并且高调欢送了弗格森爵士退休。无论他被所有人重新审视“是否值得”,那他也完成了两个非常高效的赛季。而伊瓜因能否做到这些,尤其是能否被认为高效率,尚且都不确定。就算算上当时的汇率和通货膨胀,伊瓜因所涉及的金额依旧是范佩西的两倍多。所以这种平行对比并不能成立。

  单单从竞技角度而讲,你很难笃定伊瓜因是他们的前任莫拉塔,曼朱基奇们的升级版。从战术角度来讲,伊瓜因已经达到了人们当初对他的预期的峰值。在皇马和那不勒斯,他都充当4-3-3的单箭头,但是尤文图斯必须调整好他和球队宠儿迪巴拉的关系。仅仅22岁的迪巴拉去年作为二前锋,为球队贡献了22粒进球,并拿到了射手榜第二的位置。不过射手王是上赛季打破五十年联赛进球纪录的伊瓜因本人。

  迪巴拉看来在新赛季要为小烟枪拉开空间了。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他还年轻,完全有能力适应,并且这也能发展一下迪巴拉在其他位置上的能力与潜力。不过逻辑思维告诉你,这并不是长久之选,迪巴拉才是未来尤文图斯的长期王牌,不可能一直为了别人做嫁衣。

  上个月,皇马行使了回购莫拉塔的权利,以接近3000万欧元的价格把他从都灵带走了。莫拉塔仅仅23岁,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他本来有希望与22岁的迪巴拉一起为尤文再战十年,但是皇马在莫拉塔转会尤文的合同加入了回购条款。莫拉塔的回归也威胁到了本泽马在伯纳乌的地位,不过皇马可能依然会开心。因为尤文图斯可能会花费接近三倍的价格去买一个比莫拉塔年长五岁的前锋来弥补空缺了。

  尤文图斯除了伊瓜因,还有很多事要去做。

  斑马军团应该首先把他们的目标转向后防年轻化,中卫巴尔扎利和左后卫埃弗拉都已年满35岁,刚刚免签的右后卫阿尔维斯33岁,右后卫利希施泰纳32岁。而目前只有21岁的鲁加尼和25岁的阿莱士-桑德罗是尤文防线上仅有的低于29岁的球员。

  然后就是波巴的事情,尤文图斯一致认为他们不需要卖波巴就能砸下伊瓜因,但是这只是官方的一面之词。这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真的,不过这种传闻倒是很明显削弱了曼联的信心。不过,这些事情都可以归结为:不破不立。不敢花钱永远没办法更上一层楼,当你痛定思痛之后就会发现,伊瓜因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在去年出色的处理了三重危机(特维斯归乡,比达尔遭挖,皮尔洛养老)之后,伊瓜因的到来让全意甲甚至全欧洲头疼。如果波巴不走,尤文将会欧洲诸强们最不想碰到的对手。

  (夏樊)

相关新闻:

·尤文官方宣布伊瓜因加盟 9000万身价创队史新高
·意甲引援TOP10:伊瓜因9000万刷新纪录 布冯第3
·历史身价TOP10:贝尔C罗前二 伊瓜因第3超内少
·谈崩!曝尤文叫停波巴转会 他+烟枪能夺欧冠?
·托蒂怒斥:伊瓜因转会就为钱 足坛再无马拉多纳
·伊瓜因生涯回顾:皇马百球先生 破意甲尘封纪录
·伊瓜因荣誉一览:随皇马3夺西甲 国家队遗憾3亚
·尤文补强路:伊瓜因最强拼图 烧1.5亿引7大强援
·养不起!尤文挖烟枪埋财政隐患 每年多花4000万
·伊瓜因竟是尤文补锋备胎 知情人:二弟才是首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110692.shtml report 4601 伊瓜因能否成为尤文登顶欧洲的关键?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通过其官网宣布,球队正式从那不勒斯签下伊瓜因,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转会费为9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