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智重回国足有望出战世预赛 高洪波看重精气神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的27人大名单,来自北京国安的33岁门将杨智入选成为这份名单的一大亮点。据了解,由于世预赛12强赛首轮将于今年9月初举行,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12强赛首战韩国队的人选就将从本期集训阵容中产生。

  为了备战12强赛首战与韩国队的客场比赛,中国国家男足计划将于7月31日至8月6日再赴昆明海埂基地集训,球队主帅高洪波也于近期拟定了本期集训的球员大名单。从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具体名单结果来看,共有27名队员入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参加7月初昆明集训的球员。当然在这份名单中也有一些“意外”——来自北京国安队的老将、守门员杨智与来自广州富力的左边后卫姜志鹏重新入列。

  事实上,在高洪波首次执教中国男足期间,杨智就是球队不二的主力门将,杨智也是当年国足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终止逢韩不胜尴尬的主力门将。从高洪波的选人方略来看,杨智的入选也在情理之中,这是因为在近期国安队的比赛中,杨智的发挥非常突出。在中超客战华夏幸福的比赛,如果不是“圣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很难力保全取3分。而杨智打动高洪波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精神层面,同样在当场比赛,杨智顶着腰伤多次作出惊险扑救,他无愧于国安队场上队长的身份。一直以来,外界对于杨智“缺少霸气”指指点点,可是此时此刻的杨智,已经成为国安队绝对的精神楷模,国家队也同样需要杨智身上的正能量。

  恒大队凭借7人入选,继续成为国脚输送第一大户,紧随其后的是输送5人的苏宁队。鲁能、华夏幸福虽然近况不大理想,但也各有3人入围。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共有4名门将入选本期集训队,但去年亚洲杯的绝对主力门将王大雷依然没能重返国家队,这恐怕也与鲁能队一直徘徊在中超下游有关。另外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鲁能赵明剑、苏宁任航、恒大李学鹏3名在俱乐部球队面临处罚或“封杀”尴尬期的球员继续入选国家队,高洪波看重的是他们自身的能力。从本期集训球员构成情况来看,高洪波一方面格外注重国脚们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有意识刺激各个位置的良性竞争,他也没有将老将绝对排除在外。由于目前距离12强赛开打只有1个多月,因此知情人分析认为,除非有特别大的意外,否则高洪波近期不会在人员方面做出太大的调整,这27人中的绝大多数也将成为国足抗韩的主力军。

  国足新一期集训球员名单

  广州恒大: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冯潇霆、曾诚、于汉超、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颜骏凌、于海、蔡慧康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刘彬彬

  北京国安:杨智、于大宝、张稀哲

  江苏苏宁:吴曦、任航、李昂、张晓彬、顾超

  广州富力:姜志鹏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丁海峰、金洋洋

  天津权健:孙可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190755.shtml report 1227 本报讯(记者肖赧)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的27人大名单,来自北京国安的33岁门将杨智入选成为这份名单的一大亮点。据了解,由于世预赛12强赛首轮将于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