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秒问秒答:师从郎平幸运 全程英语谈女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土申
  • 手机看新闻
 

  7月27日,国际排联在官网公布了惠若琪全程用英语接受采访的视频,中国女排队长对于这种秒问秒答的形式毫无压力,直言师从名帅郎平非常幸运,以下是视频专访的部分译文……

  国际排联:您是如何投身到排球运动中的呢?

  惠若琪:记不清楚了,我最早看过一部排球电影真是“太酷了”,然后就(选择)去体校学习打排球,感觉团队合作让我非常开心,我喜欢这项运动,喜欢尝试有关排球的一切,并且从中得到乐趣。

  国际排联:您如何评价主教练郎平?

  惠若琪:她是非常神奇的教练,有时候像母亲一样对我们关怀备至,她教授我们许多有关排球的技能,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位顶级的排球运动员(出身),我觉得能够成为她的学生非常幸运。

  国际排联:您在奥运会后有什么计划?

  惠若琪:我不知道,我还没有具体规划,不过我想去旅行,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和家人。

  国际排联:您为什么会选择12号球衣?

  惠若琪:这个号码是主教练郎平指定给我的,所以我很喜欢,也许她是希望我奋勇向前、日益进步。

  国际排联:在经历过心脏手术后,您是如何康复的呢?

  惠若琪:我尝试过一边接受治疗,一边恢复训练,一直在为重返国家队做准备,

  国际排联:有排球粉丝问您“为什么会长这么高吗?”

  惠若琪:我有时候逛街会遇到别人这样问,我说“也许是遗传自我的父母吧”。其实,我也不清楚该如何回答。

  国际排联:您英语说得如此好,是因为以前有(专门)的培训口语课吗?您是如何学习英语的呢?

  惠若琪:真的?我不这么认为哈,我只是会说一点点而已。当我还是在学校读书的时候,班主任是英语老师,她授业有方。在我成为运动员之后,父母也督促我不要荒废学业,这或许是我熟练口语的原因吧。

  国际排联:您最喜欢的颜色是?

  惠若琪:白色或者粉红色。

  国际排联:您训练后最喜欢吃的食物是?

  惠若琪:街头小吃。

  国际排联:您最喜欢的旅游胜地是?

  惠若琪:法国。

  国际排联:除了排球之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

  惠若琪:游泳。

  (土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200066.shtml report 1419 7月27日,国际排联在官网公布了惠若琪全程用英语接受采访的视频,中国女排队长对于这种秒问秒答的形式毫无压力,直言师从名帅郎平非常幸运,以下是视频专访的部分译文&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