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长寿基因还不够! 科学家:常运动才能激活基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7日,前不久,美国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个实验,他们将携带长寿基因的两组小白鼠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置于完全不能移动的环境中,另一组则需要进行一定的身体活动。结果比照,研究人员发现,和不活动的小白鼠相比,进行身体活动的小白鼠寿命延长了16%到22%。由此专家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即使体内带有长寿基因,也必须依靠着运动来激活它们。

  等一下,长寿基因?

  长寿基因来自于德国基尔大学医学院的一项调查,科学家在欧洲人身上发现攸关日本人长寿的一个基因,研究显示,该基因的民族可以活得很长寿。德国的这项研究,比较了388位逾百岁德国老人与731位年纪较小者的基因组成,结果发现百岁老人组频繁出现名为FOXO3A的基因变异。该研究检视3741名逾95岁日本老翁的基因,获得同样结论。

  听上去不错,如果有了长寿基因,似乎就可以坐享其成了。但是现在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无疑是给打算“偷懒”的人们的一个噩耗。

  专家表示,长寿基因是大脑中多巴胺系统的一部分,多巴胺D2受体基因有利于长寿、减重及活跃度,但只有当长寿基因携带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体育活动时该基因才能被激活。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利用走路、爬楼梯、家务劳动及遛狗等“家务活”来健身,专家建议每天步行至少6000步。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进行低强度有氧运动和娱乐运动,比如跑步、骑自行车、游泳、快走、篮球、网球、登山等。此外,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力量训练以及甩手、静态拉伸和瑜伽等灵活性运动,每个星期也需要进行两到三次。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336896.shtml report 1092 北京时间7月27日,前不久,美国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个实验,他们将携带长寿基因的两组小白鼠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置于完全不能移动的环境中,另一组则需要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