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回归单线作战专心联赛 于大宝:争取好名次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带着客场1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率先取得进球,一切看起来向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但国安最终还是没逃过被逆转的结局。

  昨晚,2016年足协杯第五轮第二回合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4止步八强。结束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征程,国安队只剩下联赛的任务,本周五,球队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国安将帅表示会在联赛中争取尽可能好的排名。

  谢峰坦言国安不该输 斯帅认为平局更合理

  这是国安同恒大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此前的一场联赛加上两个回合的足协杯比赛,从主场0比3到客场1比2,再到昨晚的主场1比2,在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看来,昨晚的这场比赛是国安队本赛季面对恒大时打得最好的一场。

  “这场比赛我们上下半场的开局打得不好,对方在上半场开场后有机会,只不过没有打进。不过我们在上半场后半段表现出的取胜欲望还是不错的,我们也创造了机会,可惜只把握了一个进球。同样下半场我们也创造了机会,不过和强队的比赛就是这样,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强,给对方哪怕一个机会,人家就能把握住。”谢峰坦言,国安队取得领先之后,对方肯定是要逼出来,但是当时国安队的打法有些不统一。

  尽管比赛输了,谢峰仍很满意球队昨晚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取胜欲望,“我能感觉到队员们在场上的进攻和取胜欲望,一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这个比较满意。”

  不过,国安队很显然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非常遗憾,谢峰认为这是不应该输掉的一场比赛,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认为本场比赛的结果不该是这样。“这是一场生死战,两支球队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我觉得这场比赛的比分应该是3比3,很幸运恒大晋级了。足协杯我们肯定不能放,我们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斯科拉里说。

  国安外援受困进球荒 伊尔马兹未形成默契

  谢峰坦言,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怎么让外援尽早得分,这也是球队最需要抓紧解决的问题。尽管本赛季国安队引进了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等大牌外援,但是他们和球队迟迟不来电,如今联赛已经过去了大半个赛季,外援在球队进攻端的贡献极为有限。

  二次转会期间,俱乐部以租借的形式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年轻前锋谢尔盖耶夫,昨天他在下半场球队落后的时候被替换上场。“谢尔盖在训练之中前插还可以,我们当时落后,需要两前锋加强进攻,也要求队员在两边多传中,可是效果不好。总的来说,现在伊尔马兹在跑动和接应上没有与队友形成默契。”谢峰说。

  恒大也有自己的烦心事,昨天张琳芃和冯潇霆先后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我们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有一些困难。我对国家队教练有一个请求,希望他能够看一下我们的伤号,照顾好我们的球员,不要从国家队回来再受伤。”斯科拉里谈到伤病问题时说,“刘健的膝盖要做手术了,手术之后5-6个月不能上场,他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回到球场,我非常想念他。”

  承认与恒大存在差距 国安接下来专注联赛

  国安队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取得领先,却没能将优势保持下去,赛后于大宝坦言总体和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场比赛上半场有一段时间控制了比赛,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不过最后还是我们的失误,犯了错误,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总结。球队一直没有放弃,也一直在寻找机会,还是和对手存在差距,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没有对手控制局面控制的好。”

  在谈到外援迟迟无法为球队建功的时候,于大宝表示:“外援参加欧洲杯和美洲杯的时候,中方球员就一直在努力,也做出了贡献,但这只是个过渡,外援回来之后,我们可能在默契和配合上有些生疏,但是比赛非常密集,我们平时的训练不可能练的那么细致,还是冬训的时候练的比较少吧。”

  尽管队员们都十分渴望能够在足协杯上更进一步,甚至走到最后的决赛,但是在通往四强的路上遇到了恒大,国安队也不得不面对现实。“非常对不起球迷,天气很热,还有这么多人来支持我们,后面还有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不会放弃,争取在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位次。”于大宝表示。

  在淘汰国安、晋级四强之后,恒大队距离足协杯冠军的目标更近了一步,“现在我们有这个机会,当然要争取这个目标,我们有好几年没有拿到这个冠军,希望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为恒大攻入反超一球的郜林说道。

  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8/n461406868.shtml report 208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带着客场1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率先取得进球,一切看起来向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但国安最终还是没逃过被逆转的结局。昨晚,2016年足协杯第五轮第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