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知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三奥运教练的建议:掌握多种泳姿提升表现!

来源:搜狐自媒体 作者:全球铁三资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三奥运教练的建议:掌握多种泳姿提升表现!
 

  身为一个铁人三项运动员,你会不会觉得游泳有时候会遇到瓶颈无法突破?只用一种泳姿征战各场比赛真的好吗?也许你该学会在训练时转换其他泳姿来做调整了。

  前加拿大奥运游泳选手,现任LifeSport教练,同时也是加拿大铁三训练中心与2016里约奥运教练的 Carolyn Murray 提供了下面建议给您参考:

  铁三爱好者和教练们经常会争论,他们的日常训练中要加入其它泳姿的练习吗?还是自由泳一条路走到底?

  虽然游泳是铁人三项比赛中最短的一个部分,但它也是三种运动中最具技术难度,并对于一些运动员造成威胁或困扰的项目。尤其是游泳较弱的选手,一些小小的错误都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来训练纠正。

  如果你还是不确定是否应该学习多种泳姿来提升自己的表现,那么你该看看这篇文章,帮助你做出选择。

  在训练时加入混合式游法能够让你在铁三游泳项目上面表现得更好,原因如下:

  姿势调整与伤害预防:仰泳和蛙泳都可以帮助矫正身体姿势,尤其是圆肩(一种肩膀往内、往前弯的状态),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受伤。

  扩展身体活动范围:在你长时间的骑车或跑步训练之后,通过蛙泳的蹬腿可以帮助你松弛紧绷的臀部;蝶泳和仰泳可以帮助延伸肩关节的灵活性。

  增加训练趣味:长时间重复自由泳动作会变得非常无聊,多种泳姿转换可以打破这种沉闷,让训练变得更具趣味性,帮助运动员保持专注。

  自由转换泳姿:如果能将蝶泳和蛙泳游好,两者都可以帮助提高你自由泳的效率。

  提高训练量:搭配其他泳姿作为主训练项目的轻量训练,可以让你游得更长更远、并提高摄氧量。

  提升游泳能力:成为一个各种技巧都十分娴熟的运动员,包括水中转身、呼吸、翻转等游泳技巧,可以提高对于水中活动的舒适度和信心,这可以让你成为一个游得更快、更强大的铁三运动员。

  如果你有下面几点考虑,那就继续在训练时游自由泳吧:

  时间不够:如果你每周只有几个小时来游泳,那么你可能要坚持游自由泳了,并将时间利用到最完美。学习新的泳姿可能会需要很多时间,而这些时间也许对你来说,拿来练习自由泳会更有效率。

  如果姿势不正确,混合游泳可能会导致受伤:如果你本身连自由泳都游不好,而且从来没有学其他泳姿,那么不建议添加其他泳姿到你的训练计划中。如果姿势不当,蝶泳会让你肩膀拉伤、蛙泳则会伤害你的膝盖。

  模拟比赛:自由泳是你在比赛时唯一想使用的泳姿。

  变换训练方式而不是加入其他泳姿:在自由泳做训练时,打腿不使用浮板、改变呼吸模式、在游泳池和一群人一起游泳、在公开水域游泳都是很棒的训练方式,可以保持运动员的专注。

  虽然上面写了这么多,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可以适用所有人。然而,Murray教练所提供的这些关键要点可以帮助你做决定,究竟哪一种训练方式最适合你。

(来源:全球铁三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自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8/n461435159.shtml report 1742  身为一个铁人三项运动员,你会不会觉得游泳有时候会遇到瓶颈无法突破?只用一种泳姿征战各场比赛真的好吗?也许你该学会在训练时转换其他泳姿来做调整了。前加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