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天王领衔夏窗成功引援 各队大牌迅速上位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三分之二的赛程,各支球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而经过了夏季转会的因缘调整,不少球队迎来了质的变化,中超联赛的引援从以砸钱为最大亮点逐步向引进适合球队需要的高价球员进行转变,这种变化在本赛季的夏季转会当中尤为明显,事实上以夏季窗口关闭之后的几轮联赛来看,各支球队引进的大牌外援基本都很快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

  扎天王领衔夏窗成功引援

  据统计,2016赛季中超16支球队在夏窗中累计投入接近1.3亿欧元,约10亿人民币。其中,上海上港引进的巴西前国脚、绿巨人胡尔克以5580万欧元摘得夏季标王,这一转会也在全球引援市场上排的上名次。除了绿巨人,超越千万欧元的转会还包括鲁能引进的意大利国脚佩莱、辽足引进的德甲射手乌贾,此外包括罗杰-马丁内斯、埃沃纳、扎哈维的引进代价也都在千万欧元左右。

  这些大牌外援比起以往,最大的亮点恐怕莫过于在加盟了中超球队之后,尤其是在半途加盟的情况下能够瞬间来电融入球队、适应联赛,并且带领球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中超联赛的砸钱风暴从纯粹的追求名气向名气与实力以及与球队的匹配性兼具上转变。表现突出的外援首当其冲是广州富力的扎哈维,超过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富力以后,扎哈维打出了“扎天王”的表现,加盟后5场7球的表现也带领富力拜托了降级区的困扰。

  扎哈维的表现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改变了球队的处境,相比于上半赛季富力外援迟迟没有进球的局面,可谓是天上地下。扎哈维之外,辽足花费近1200万欧元引进的乌贾也是来之能战,在主场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让球队高歌猛进脱离降级泥潭。保级军团当中,杭州绿城也迎来了两位新援,拉蒙和萨米尔都不是外人,一位昔日旧将,一位苏宁大将,两人对于中超的熟悉让球队很快收益,尤其是实力不俗的萨米尔,立即成为球队的主心骨。

  同样是为了保级而引援的还有石家庄永昌,他们引进的马修斯与门迪,虽然名气与身价并不出众,但是来到了球队以后也是立马有好的表现,两位射手的进球让低迷的永超不至于太早掉队,也让球迷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另一方面,传统豪门却也是为保级而战的山东鲁能,也迎来了两位新援,欧洲杯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锋佩莱以及英超锋霸西塞加盟球队,鲁能从主帅马加特的战术出发寻找合适人选,果然两人到队后都很快的为教练的战术所用。

  佩莱作为欧洲杯上的明星球员直接加盟中超赛场,这体现了中超的购买力,但另一方面他又是从马加特战术角度需要的欧化中锋,可以说中超引援在这一个例子上就体现出来了理智花大钱的转变。

  事实上,上述的成绩欠佳的球队迎来了来之能战的外援,是一件很可贵的事情,而另一方面强队方面也有不错的更换外援的案例,比如江苏苏宁,苏宁本来的外援名气已经达到了亚洲顶级,不过球队为了提高成绩以及适应新帅的需要,引进了罗杰马丁内斯与洪正好,后者在苏宁组成了亚洲最顶级的中卫组合,前者的进球效率说明了一切,这样主动求变的引援能够成功,也证明了中超引援工作水平的提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9/n461485865.shtml report 1305 搜狐体育讯2016赛季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战罢三分之二的赛程,各支球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而经过了夏季转会的因缘调整,不少球队迎来了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