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出院戏言要洗澡 术后恢复不错盼尽快回归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新闻

  10天前,去往普陀区人民医院的路上,登巴巴揪心地喊着,“我要回法国动手术。”

  这是跌宕起伏的10天,他顺利接受了中法医生合力进行的手术,他在电视机前为队友闯入足协杯四强而加油,他每天都收到来自上海球迷的各种礼物……

  今天,登巴巴出院了,回家了。在上海这个第二故乡,登巴巴将继续接受康复治疗。

  一张照片

  一季的队友,一生的朋友。临别中国前,卡希尔特意赶往医院看望登巴巴。卡希尔带来了很多登巴巴爱吃的零食和饮料。两人一聊,便是近3小时。

  每一天,都有身着登巴巴文化衫的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哪怕是在病房外的大厅里静坐一整天,他们也觉得值得,因为这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心与登巴巴同在。有一天,5名球迷照例在医院守候一天,被进进出出的登巴巴妻子注意到了,妻子被深深打动。她同登巴巴商量后,邀请球迷进去迅速拍了一张照片。5个大老爷们,激动得热泪盈眶。这也是连日来唯一获准进入登巴巴病房的球迷。

  很多时候,每天陪伴登巴巴左右的申花办公室主任周欣会用自己的手机,给球迷录影,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充满祝福的小视频传递给登巴巴看。“球迷的心很诚,怎样才能既不打扰登巴巴休息,又不让球迷失望,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周欣说。

  一份通知

  为登巴巴找一副合适的拐杖,并非易事。兄弟队伍上海男篮伸出援手,将队里给大高个子配备的拐杖借给他。没想到登巴巴的腿太长,连篮球运动员使用的拐杖高度都不够。几经周转,最终,夏军教授从华山医院给他搞来一副1.5米左右高的拐杖。

  在医院的10天里,登巴巴从呻吟到微笑,从无法走动到能拄拐慢行,每一天都在慢慢好起来。比球迷、工作人员还乐观的他,直言不讳来了一句,“出院后的第一件事,我要洗澡!”逗乐了在场所有人。

  两场足协杯比赛,登巴巴都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电视直播。尤其是第一回合,大胜后,他在球员群里发了一条语音消息,祝贺队友。还开玩笑道,“发钱的人在哪里?记得奖金要给登巴巴留一份,我现在是你们的头号粉丝了。”

  随着申花闯入足协杯四强,绿地集团向公司内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开展向登巴巴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总结了登巴巴加盟绿地申花以来的表现,认为登巴巴有大局意识、忠诚的职业态度、顽强的战斗精神、大气谦和与乐观向上等五大品质,这种国企风格将登巴巴刻画成一个王进喜式的标兵,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有意思的是,登巴巴本人尚不知情,而广大球迷在网络上纷纷点赞。

  一次外出

  住院的日子,平静而枯燥。每天早晨和下午,登巴巴要做两次下肢关节恢复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他的小腿已经能100°折叠,恢复过程循序渐进。此外,为了不让其他部位的肌肉变得僵硬,他还要做一些超声波理疗以及按摩。

  有一天晚上,登巴巴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出病房,走到院子里。他就坐在三号楼隔壁文化长廊的椅子上,长廊里有各种为登巴巴加油的口号和图片。就这样在炎热的仲夏夜里,登巴巴静静地坐着。

  登巴巴请周欣转告广大球迷,“大家看到我出来走动,或许为我捏了把汗,怕我随意走动影响骨折部位。然而,我才是最了解自己身体的人,我也非常清楚我的腿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多重要。在这里,请各位一万个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康复,尽早回到申花体现我在球场上的价值。”

  本报记者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9/n461637002.shtml report 1540 10天前,去往普陀区人民医院的路上,登巴巴揪心地喊着,“我要回法国动手术。”这是跌宕起伏的10天,他顺利接受了中法医生合力进行的手术,他在电视机前为队友闯入足协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