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号角即将吹起 CCTV5《相约里约》以情动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制作多档里约奥运专题节目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这场体育盛会。在众多以赛事为主的节目中,一档名为《相约里约》的栏目格外引人注目。

  《相约里约》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倾心打造,是一档以里约奥运会为主题的大型综艺节目,旨在为观众架起抒发奥运情怀的平台,体现健康活泼与正能量。《相约里约》以和谐、浪漫的节目气质,传递人们对于奥运、对于体育、对于奥运人的爱与情感,并将浓郁的民族文化与体育文化相结合,从这两种文化角度深入解读里约奥运、解读中国的奥运情结。

  8月5日至8月21日里约奥运会期间,《相约里约》将在CCTV1频道与观众见面。17个与“情”相关的主题将伴随17期节目,不仅讲述奥运健儿的精彩故事,回顾新中国体育发展史,还将邀请文体嘉宾进行深入独到的解读,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名嘴也将轮流登场,以各频道专有词汇解说每日赛事。节目设立十大版块,在强调体育色彩的同时传递爱与情感。其中,“北京里约”版块讲述里约奥运会参与者与北京奥运会参与者的故事,体验和采访厨师、志愿者、安保人员等普通岗位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介绍不同职业的草根奥运迷,从而架起北京和里约同行业草根交流的桥梁,增进中巴友谊。“奥运一封信”版块旨在反映全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各界人士写下自己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独白,以17天接力的形式完成一封独一无二的奥运长信,最终将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作为奥运历史上的永久的留存。“美的天下情”版块则将视角聚焦在各国驻华使节,邀请他们做客节目现场,谈论各国奥运情结。

  全新的新媒体互动技术也将引入《相约里约》,“美的一起赢”、“今日之星”等版块都将电视端与新媒体平台融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充分参与节目,共同体会奥运精彩瞬间。

  《相约里约》总导演辛少英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强调,节目将与巴西文化“相约”,与奥运明星“相约”,与奥运迷和各国大使“相约”,“主打情感牌,力争以情动人。”

  《相约里约》将于8月5日20点在CCTV1频道亮相。8月5日至8月21日,播出时间为每周日至周四17:10分,周五、周六每晚20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9/n461672800.shtml report 934 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制作多档里约奥运专题节目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这场体育盛会。在众多以赛事为主的节目中,一档名为《相约里约》的栏目格外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李萌萌 US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