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小猪伟大但难配队长 性格软弱成最大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队长施魏因斯泰格一纸公开信宣布,他不仅卸掉了衣袖上的队长袖标,更结束了长达12年的国家队生涯。告别注定是催泪的,作为球迷的你,如果关注了他的成长、巅峰到落幕,意味着你已经不在年轻……12年不长、更不短,尤其是在吃青春饭的足球行业,它几乎代表着一个球员的全部。当然,对于德国粉而言,小猪的离去,或许更像是一个好消息,没人怀疑他是不是一个好球员,但他却不配当队长,他可能是德国战车史上最差的队长,没有之一。

  回顾过去一二十年的德意志战车,我们见证了不同的队长,克林斯曼、马特乌斯、卡恩、巴拉克、拉姆……他们个个不同,但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强大的心理素质,无论遇到什么绝境,他们都会挺身而出承担责任,直至战斗到最后一刻,亦不会倒下。遗憾的是,在施魏因斯泰格身上,却看不到德国队长们长久以来的优点,在卡恩、巴拉克以及拉姆的“庇护”下,小猪从未承担过什么责任。

  2012年欧冠决赛,在主场输给切尔西后,其原因便是施魏因斯泰格第五个出场罚丢了点球,他如果能够罚进这个点球,将会杀死比赛,但切尔西躲过一劫,最终反败为胜。在拜仁慕尼黑输掉比赛的那一刻,施魏因斯泰格在球场上摊到了,只剩下拉姆安慰着队友,那个个子矮矮的德国人,那一刻比小猪更像是个伟岸的男人。而在此前的加时赛,罗本面对切赫主罚点球时,小猪甚至背对着球门,跪在地上不敢看一眼,直到队友将他拉起来,示意其赶紧投入比赛,小猪才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

  四年前的这一刻,在2016年欧洲杯1/4决赛再次复制,德国与意大利的点球大战,这时的德意志战车舵手已非拉姆。第五个出战的小猪只要罚进点球,便可杀死意大利,可是他射飞点球。好在小猪的队友争气,德国没有遭到拜仁慕尼黑的命运,延续了近40年点球大战不败的纪录,并且淘汰了意大利,也避免了施魏因斯泰格再次在球场上瘫倒。不过,与法国的半决赛,上半场终场前无故送点,让德国0-1落后,最终0-2落败无缘决赛。

  无法承受德国队长袖标之重,小猪终究以悲剧告别,回顾德意志战车在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的两年,施魏因斯泰格未能带队像西班牙一样,继续称雄世界足坛,打造属于一段属于德国的王朝。如果现在这支德国队找短板的话,那么队长是他们最弱的环节,随着小猪的离去,谁能够成为德意志战车新的舵手呢?

  就如前文所言,小猪虽然当队长差劲,但却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见证了德意志战车从低谷走向辉煌。2004年,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获得德国的征召,经历了葡萄牙欧洲杯惨淡,从那一刻开始,德意志战车告别阵痛期,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德国均杀进大赛四强,最终在2014年修成正果,在经过了卡恩和巴拉克时代,拉姆带领德意志群星捧起了大力神杯。在拉姆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德国队长。

  两年过去了,对于施魏因斯泰格而言,德国可能告别一个时代,对于德国而言,可能迎来一次重生。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9/n461707526.shtml report 2419 小猪国家队回顾:历经7届大赛世界杯登峰造极-->北京时间7月29日,德国队长施魏因斯泰格一纸公开信宣布,他不仅卸掉了衣袖上的队长袖标,更结束了长达12年的国家队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