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虫!鲁能本赛季中超难求一胜 九战仅3平6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客场虫鲁能中超9场未尝一胜 反观亚冠保持不败

  北京时间7月30日15点30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升班马延边富德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45分钟,池忠国利用反击为延边队首开记录。第60分钟,刘彬彬同样利用反击扳平比分。第70分钟,尹比加兰为延边队再次取得领先。最终,延边2-1战胜鲁能,取得四连胜,鲁能则遭遇两连败。截止到本场比赛,鲁能的客场战绩为9战3平6负,继续延续着本赛季联赛客场不胜的尴尬。

  赛前,鲁能在之前的8个中超客场中,3平5负打进4球,丢球高达12粒,只拿到了3个积分,在中超所有球队中客场成绩最差。即使目前处于降级区的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也都在客场拿到了4分。客场糟糕的成绩也是鲁能目前积分在保级区徘徊的主要原因。

  鲁能原本希望在客场能够拿到一场胜利,不过他们碰到的延边富德则是“主场龙”。在此前的10场比赛中,延边6胜2平2负拿到20分,占球队总积分的80%,而且在此前的三轮,延边全部主场作战,豪取三连胜。此役面对客场成绩糟糕的鲁能,虽然是升班马,但是延边已经提前将3分视为“囊中之物”。

  从比赛的进程看也确实如此,延边队很好地打出了自身屯兵后防、反击犀利、体能充沛的特点。上半场结束前压哨入球首开记录。下半场开始后不再主动出击,屯兵防守。在被鲁能扳平比分后,延边队又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再次取得领先。鲁能虽然在场上一度占据着优势,将延边压制在半场内,但是他们除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并没有其他破门良机。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中,鲁能客场0-3不敌江苏苏宁队,遭遇了开门黑,从此开始客场不胜的“帽子”就一直戴在鲁能头上已经有近5个月之久。鲁能只是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的三场比赛中各拿到了一分,除此之外的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

  鲁能其实本赛季也就是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战绩糟糕,在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上客场战绩还说得过去。足协杯鲁能一共只踢了2场比赛,先是客场3-0战胜中甲的梅州客家,然而又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被淘汰出局,两场比赛1胜1负还可以接受。

  亚冠方面,鲁能客场战绩则是十分出色,在亚冠资格赛中客场2-1战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从而获得正赛资格,这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又是客场2-1战胜日本广岛三箭,这场比赛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对于鲁能亚冠小组赛出线有着决定性作用。随后,他们客场战平韩国首尔FC队、泰国武里南联队和澳大利亚的悉尼FC队。亚冠到目前为止,5场客场2胜3平保持不败。

  从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鲁能客场战绩的对比来看,鲁能客场战绩糟糕并非实力原因,和球队打法以及球员心态有关。毕竟在亚冠赛场,鲁能会放低姿态,全力防守,平局完全可以接受,如果能“偷”走三分则是意外之喜。而在中超联赛中,贵为豪门的鲁能即使在客场也会全力出击,这就给了对手抓住鲁能后防不稳,撕开鲁能防线破门得分的机会。(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0/n461809194.shtml report 41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