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力鸟高拉特破门郑智染红 建业1-2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30日19:35,2016中超联赛迎来第20轮角逐。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河南建业以1-2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上半场结束前4分钟内,保利尼奥和高拉特连进两球帮助恒大半场确立两球领先优势。下半时,郑智累积两黄被驱逐出场;伊沃随后罚进争议点球扳回一分。

  两队都经历了周中足协杯的苦战,但结果却是一喜一忧。恒大凭借郜林的出色发挥,淘汰国安晋级四强,但却为此付出张琳芃和冯潇霆受伤的代价;建业在加时赛中被苏宁淘汰,止步八强。20轮战罢,少赛一场的恒大以7分优势领跑中超;建业积28分排名第八。建业联赛中主场对阵恒大战绩为1胜1平2负。上赛季,建业就在主场以2-1送给恒大联赛首败。由于防线饱受伤病困扰,斯科拉里此役排出一条全替补防线,梅方搭档韩鹏飞打中卫、陈泽鹏和王上源分局两侧。

  比赛伊始,两队打起对攻。第4分钟,黄博文禁区右侧横敲,阿兰脚后跟打门被后卫挡出。第10分钟,高拉特中场区域送妙传,阿兰禁区外劲射被后卫封堵。第15分钟,建业战术角球传到禁区外,伊沃得球左脚劲射被后卫挡出。随后,顾操铲倒阿兰,被黄牌警告。第24分钟,阿兰禁区右侧强行突破传中,保利尼奥原地甩头攻门,吴龑虽然脱手但迅速将球抱住。第30分钟,黄博文主罚的右路定位球造成对方门前混战,吴龑奋不顾身将球没收。

  第32分钟,建业早早进行换人,由路尧换下龙成。第35分钟,郑智被对手侵犯后,有些不满的将球砸在地上,结果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恒大反击破门打破僵局!保利尼奥接到阿兰的斜塞,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巴西人冷静晃开角度后推射空门建功,恒大客场1-0领先!这也是保利尼奥本赛季中超第5球。第45分钟,郑智后场输送精彩身后球,高拉特面对冲出禁区的门将,先出一脚将球挑入空门斩获联赛第13球,恒大上半时以2-0领先。

  易边再战,建业撤下一名中卫麦克格文,换上一名前锋奥斯曼。第47分钟,黄博文发出右侧角球,后点无人防守的高拉特近距离头槌被门将神勇挡出。随后,尹鸿博带球反击,郑智战术性拉人犯规后又将球一脚踢飞,恒大队长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离场。第51分钟,保利尼奥外围重炮轰门被吴龑奋力挡出。第53分钟,斯科拉里用廖力生换下阿兰,意图稳固中场。

  双方的动作都有些大。第55分钟,尹鸿博铲倒保利尼奥,也领到黄牌。第64分钟,韩鹏飞在禁区内有一个轻微的推搡动作,哈维尔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恒大球员纷纷围住边裁抗议但却无济于事,伊沃操刀骗过门将推射左路得手,建业扳回一分,但仍以2-1落后!

  第69分钟,曾诚因拖延比赛时间而染黄。第77分钟,黄博文发出任意球,高拉特头球攻门顶得稍正,没能威胁到门将。第83分钟,于汉超左路得球内切,随即起脚打门,皮球滑出一道弧线后击中门框,险些锁定胜局!第87分钟,斯科拉里用郑龙换下体能消耗严重的高拉特。第88分钟,尹鸿博禁区内形成单刀机会,但他在曾诚出击的干扰下,近距离垫射偏出,错失扳平良机!最终,恒大艰难地守住了胜果,客场2-1力克建业,完成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彭斌)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5-4-1):17-吴龑;5-顾操、15-麦克格文(46’20-奥斯曼)、7-萨马尔季奇、3-李晓明、13-阿布都外力;30-钟晋宝(71’23-王飞)、2-龙成(32’27-路尧)、10-伊沃(C)、8-尹鸿博;9-哈维尔;

  替补:1-王国明、14-买提江、20-奥斯曼、22-龙威、23-王飞、25-陈灏、27-路尧。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23-韩鹏飞、37-陈泽鹏;16-黄博文、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87’27-郑龙)、29-郜林(71’20-于汉超)、7-阿兰(53’2-廖力生);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5-张文钊、20-于汉超、27-郑龙、36-胡睿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0/n461823900.shtml report 47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