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庆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一周年 冠军撰书带你看冬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侯琨、吴静钰夫妇撰写《冬韵奥林匹克》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博士在马拉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为庆祝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由中国奥委会执委、中国体育文化推广大使、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夫妇共同撰写的我国首本从艺术角度欣赏历届冬奥会文化的冬奥会科普书籍《冬韵奥林匹克》今天正式面世发行!这也是全世界首本由奥运冠军撰写的冬季奥林匹克图书!

  《冬韵奥林匹克》一书是侯琨、吴静钰夫妇“奥林匹克三部曲”书籍中的第二本,是专门为推广冬季奥林匹克理念、弘扬冬季奥林匹克文化艺术而出版。该书由我国著名国学大师、书画名家范曾先生题写书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淸先生作序,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先生做封底推荐,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由于吴静钰正在备战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所以该书上市并没有举行发布会。吴静钰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和丈夫于2015年7月推出《奔跑奥林匹克》一书后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他们通过读这本书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知识,还分享了众多奥运冠军的人生格言。事实证明这是一种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和历史的很好方式。北京申冬奥成功后,我和丈夫就想是否可以整理出版一本有关冬奥会的书籍,经过近半年的讨论和准备,最终定下了现在的主题和方向。除了关于冬奥会艺术文化知识的普及,为了能够增强读者的互动性,特别是调动青少年读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还在书中四个大章节后分别预留了让读者自己动手设计的环节。大家可以根据历届冬奥会吉祥物、海报、参与奖章和丝巾的图案,设计出自己心中北京冬奥会相关的纪念品。我们会讲其收集起来集中再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本书。

  据了解,《冬韵奥林匹克》一书将于8月上旬开始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以及网上书店开始出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864001.shtml report 1253 侯琨、吴静钰夫妇撰写《冬韵奥林匹克》 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博士在马拉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