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哈勒普2-1科贝尔进决赛 排名升至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6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5号种子哈勒普在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中以6-0,3-6,6-2力克2号种子科贝尔,连续第二年杀入本项赛事决赛。

  哈勒普和科贝尔去年在多伦多站第三轮相遇,罗马尼亚人取得了胜利。虽然科贝尔赢了最近两次交手,但是她还从未在硬地当中击败过哈勒普。

  哈勒普在科贝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早早奠定了比赛基调。德国人一反常态失误频出,光是在第一盘就送出了20个UE,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正手侧。反观哈勒普,5号种子的回球落点很深,并且成功地保持了稳定发挥,她再接再厉又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仅用了26分钟便送蛋拿下首盘。

  不过世界第二没有轻易投降。科贝尔很快就将首盘失利抛在脑后,加大了旋转力度全场调动对手。这一变化很快收到了成效,两人底线对攻精彩程度升级,各种变线让观众大呼过瘾。

  “第一盘之后,我只想忘掉开始半小时左右的挫折,”科贝尔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想要发起反击,继续留在场上,所以我尽力打出自己的节奏,每次只考虑眼前一分,不去想自己第一盘吞蛋的事情。”

  “我知道自己有能力扭转局势,第一盘之后我没有感觉特别紧张。”

  在这样的积极心态之下,科贝尔将自己的重心降得更低,不断打出大角度回球给哈勒普制造麻烦,也终于迎来了自己全场的第一次保发。第二盘前半段两人缠斗激烈,互破发球局比分僵持到3-3,哈勒普的挫败之情也越攒越多。德国人频频破发得手,一度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不仅将大比分扳平,也在决胜盘领先对手一个发球局。

  此时哈勒普将教练卡希尔请入场内指导,比赛走势再次发生180度大转弯。重新调整状态的罗马尼亚人走出接连丢局的困境,在30-30的关键分上更加果敢,科贝尔在决胜盘的发挥反而流于被动。随着科贝尔正手回球弹网随后出界,哈勒普也连续第二年杀入了罗杰斯杯的决赛,全场一共耗时1小时38分钟。

  这是罗马尼亚人本赛季第三次杀入决赛,这场胜利也让哈勒普的即时世界排名上升两位,取代穆古卢扎成为世界第三。

  她将在决赛迎战10号种子凯斯,后者以6-2,6-1轻取资格赛黑马库科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866606.shtml report 966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6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5号种子哈勒普在一场激烈的三盘大战中以6-0,3-6,6-2力克2号种子科贝尔,连续第二年杀入本项赛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