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凯斯横扫库科娃进决赛 排名重返前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6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10号种子凯斯发挥出色,仅用了50分钟便以6-2,6-1速扫资格赛黑马库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本项赛事决赛。

  “我认为自己的发挥相当出色,”凯斯赛后说道,“今天我感觉自己打得非常稳定,虽然在中间犯了一些错误,但我对最后的结果感到很满意。”

  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库科娃在蒙特利尔经历了梦幻的一周:她先后淘汰维克梅耶尔、纳瓦罗、布沙尔和孔塔,职业生涯首次杀入WTA顶级赛四强。斯洛伐克人将和凯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本赛季已经在三站比赛当中打入半决赛,同时世界排名也曾突破世界前十。

  “我没法期待更多了,”库科娃说,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飙升至第73位,“一切发生得太快,我根本来不及消化。也许休息一天之后重新回顾这周我会感到非常欣慰,闯入TOP100一直是我的目标。”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库科娃还能顶住凯斯的底线轰炸,她凭借出色的移动能力覆盖了全场,并且用双正打法创造角度。但是在互相保发至2-2之后,凯斯逐渐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连下四局以6-2摘得首盘。

  凯斯将优势延续到了第二盘,上来就建立了3-0领先。美国人的重炮发球让库科娃苦不堪言,凯斯全场的一发仅仅丢掉了3分,轰出了9记ACE,没有出现一个双误。库科娃在全场观众的鼓励声中终于止住了接连丢局的颓势1-4保发,但这不足以止住凯斯的疯狂攻势。10号种子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两局干净利落终结了比赛。

  “这种感觉非常新鲜,之前我从没有连续赢下这么多场比赛。”凯斯在评价自己近来状态的时候说道,“但是这也正是我对自己的期待,我要上场打出精彩的网球,即便发挥不佳也要想出应对方法。”

  “这是我给自己定的标准,现在我做到了,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

  这是凯斯首次杀入罗杰斯杯决赛,也是她首次在硬地赛事中闯进决赛。她将和5号种子哈勒普争夺冠军,后者在早些时候淘汰了科贝尔。凯斯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前十,如能夺冠则将升至第七,再创职业生涯新高。

  “哈勒普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对手,她最近的状态很不错。”凯斯说道,“她总能把各种各样的球回过网,这是她最大的优势。她擅长比对手多打一拍,逐渐占据主导。”

  “明天我必须要拿出最好的发挥,做好心理准备她会将所有球接回来,不让自己感到挫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866975.shtml report 1048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6赛季罗杰斯杯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10号种子凯斯发挥出色,仅用了50分钟便以6-2,6-1速扫资格赛黑马库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本项赛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