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代杂志专访场地车手:里约奥运后怎么生活?

来源:骑乐网
  • 手机看新闻
 


  鲍比-李准备前往参加里约奥运会。在八月中旬,他将代表美国参加这让他奉献大半生的运动——自行车,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这是好消息。

  坏消息是:尽管奥运会似乎是通往前途光明的道路,但对鲍比-李来说却不行。32岁,他似乎已经走到自行车职业生涯的尽头。在2016年的自行车比赛队伍里,他是高水平,最有前途的车手之一,但他不是兰斯-阿姆斯特朗。他的特长是室内自行车,而不是公路自行车,粉丝数量也有限。名气和运气没那么简单就容易得到。

  事实上,对李来说,自行车运动更像一个钱坑。他赚的最多的一年是3.25万美金。他的父母花了数万美金来支持他的付出。所有事情都是由去年兴奋剂丑闻引起的,这让他暂停了自行车运动并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威胁。然而他成功上诉,并被指派参加奥运会,而赞助商撤资,砍断了本就少得可怜的经济来源。

  面对这些经济挑战,这个歉收的自行车运动员不知道退役后该以什么为生。他接下来会做什么?能做什么?李说:“这是个百万难题。”这个问题很常见。自行车车手退役后,“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要做什么,”自行车杂志的主编兼李的朋友Bill Strickland写道。

  13岁的冠军

  自行车印刻在李的基因中。他的父亲——Rob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美国赛艇队的一部分,而母亲Tracy是有竞争力的业余自行车手。Bobby第一次参加少年组比赛是9岁。在13时,他在径赛项目里赢得了第一个国家冠军,是五个少年组冠军的第一个。

  然而大部分的自行车比赛都在室外,例如环法赛,Bobby局限在鲜为人知的室内自行车规则里。然而在切萨皮克湾的东海岸没有自行车场馆,所以李一家人住在Rob父亲的农场里。周末这一家人会骑行6小时到艾伦镇,让Bobby可以在附近的自行车中心比赛。

  只有一个固定的齿轮没有刹车,车手们的车速每小时超过40公里,通常相隔不过几英寸,这样骑是很危险的。李就曾受过伤,在场内或场外,包括2006年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他的脊椎骨折了。

  迅速成长

  有要求的当然是自行车、骑行服和头盔了。大量的齿轮和骑行服就要花费上千美元了。起初他们还能够负担,他们从其他车手那买来已不适合他们用的装备,李穿的是他父母的衣服。

  尽管李的自行车生涯进行得不错,但是个人生活不太好。由于与亲戚的不和,父母在场馆附近的Topton为16岁的他安置一个家。独自生活,李在提升速度和耐力上投入了很多精力。过了几年,李成了当地的名人,可以参加国家水平的比赛。

  在大学,李赢得了30次全国大学自行车协会的冠军。作为有竞争力的自行车手,Rob和Tracy与富士自行车有联系,它提供自行车作为Tracy市场协助和管理富士女子自行车队的回报。富士成为了鲍比-李的第一个赞助商。

  在公路上的生活

  “我真的很热爱它,”李说到自行车。“你总是有不完善的游戏计划,但你几乎从来没有真正执行它。不断有新的信息出现并在忙碌中处理,然后做出影响比赛胜负的即时决定。这的确是一个滚动的国际象棋比赛。”

  加入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纽波特比奇的丰田美国职业自行车队,这给了李在职业赛道比赛的机会,也给他的家庭经济带来了缓冲。尽管丰田车队只参加公路赛,但却支付了所有在场馆内需要的装备。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李仍投入了心血在这一运动上。

  丰田和其他车队专注于更流行的公路赛,于是他和车队在夏天共同训练,冬天他自己请教练训练室内自行车。过了几年,他有了太阳镜的赞助商(奥克利),自行车座赞助商(fizik)以及所有组件的赞助。由于那些公司的支持,装备的开销被分摊了大部分,这是很可观的。“大部分人把自行车看成一个部件,”Tracy说,“但实际上它是有各种各样的元件组成,并且那些元件都很贵。”

  有了车队和父母的帮助,李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都表现平平。在伦敦奥运会后,李决心全力以赴2016年的奥运奖牌,专为场地自行车训练,而不是加入一个团队。“这似乎并没什么效果,”李说。

  到2015年2月,他终于展示了成果。在UCI场地自行车全国锦标赛时,他夺得了男子组第三,证明了已为里约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生涯中断

  2015年的夏天他的前途还一片光明。之后一场可以毁掉他职业生涯的灾难出现了。在比赛的前一晚,他服用了扑热息痛,止疼片。在赛后的血液检测中被检测出来。他被禁赛16个月。他的父母为他支付了2.5万美金,但是赞助商舍弃了他,他也失去了美国自行车队的补贴。

  失去了赞助商,李现在得支付装备的费用。他的信用债款已达1.94万美金,但这不是他唯一的债务。今年秋天他和Walter要搬进由他们父母支付的19世纪农舍。

  李对于之后的生涯并没考虑太多。尽管他只有32岁,但已经不像早期20岁时那么有市场价值了。

  建议

  Money的两个专家与他联系,想帮助他走出困境。一个是经过认证的理财师,一个是为马上退役的运动员安排工作的机构。

  在奥运会后,李就该立即寻找工作为将来做打算。

  找到所擅长的,并推销自己:

  尽快还清债务。

  做最坏的打算。

  开始慢慢地攒钱。

  尽管现在他拒绝考虑自行车之后的生活,李说他会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运动教会他“所擅长的结束了并不是你认为的必然的事情,”他说,“你不会真正知道你潜在的天赋是什么。”另一件他学到的事情是:有时你不得不全速前行。没有停顿。

sports.sohu.com true 骑乐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869788.shtml report 2936 鲍比-李准备前往参加里约奥运会。在八月中旬,他将代表美国参加这让他奉献大半生的运动——自行车,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是好消息。坏消息是:尽管奥运会似乎是通往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