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短道速滑众将表感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3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去年的这天,对于中国体育,尤其是中国冰雪运动来讲是个BIG DAY。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北京也将成为全球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

  今天,为庆祝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各地都举办了盛大的活动。而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昆明的夏训,返回北京。

 

  “申奥成功一周年,感觉整个国家体育格局有很大变化,冬季项目放到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整个布局从上到下都非常清晰明了,我们感觉到前所未有发展的契机。这一年,有很多国家队成立,大家对冰雪项目的重视,宣传力度也在增强。”主教练李琰透露,就在今天,冬季中心也将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专门来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

  “今年是申奥成功的第一年,我们从业者已经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改变。对短道队来讲,我们离已经奥运越来越近,下个赛季就是奥运会年了,申奥成功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励和动力,但我们运动队要扎扎实实把现在的工作做好,把2018年冬奥会打好,另外也培养出来更多的后备人才,让他们有能力在北京冬奥会上争金夺银。我们一直在努力和祝福,希望冬季项目和短道速滑项目会越来越好。”李琰说。

  因为参加赞助商的活动,范可新、周洋、武大靖和韩天宇提前两天离开昆明,他们飞赴上海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发布会和广告拍摄。

 

  “我们正在上海参加奥迪新车发布会,有幸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来参加,看到了李晨、张靓颖等其他领域的明星。大家在一起聊天合影,非常开心。向他们推荐了短道速滑,让他们对这个项目更加了解。”31日早上,范范他们正在化妆,准备拍摄广告宣传片。

 

  范范回忆,一年前的今天,是个让所有人欢欣鼓舞的日子。“去年今天也正常训练了,很累,但心里有紧张,有期待,因为当天晚上要宣布申奥结果,我们都非常期待结果是北京。白天都在讨论能不能成功,大家都说能能能,因为相信中国,相信中国的体育项目,我们是体育强国。”范范回忆那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看电视,当宣布北京申冬奥成功那一刻,所有人都激动地跳起来了。

 

  作为中国女队如今的领军人物,范范感觉到身上越来越多的责任,这已经是她第6次来到昆明,“这几周训练有很大的进步,技术方面有些改进。马上,夏季奥运会就要来临,我们都很关注和期待,都在等待开幕,而夏季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的时候,我们现在也都在全力备战,力争让自己更完善。”

 

  上赛季,范可新第四次夺得世锦赛500米冠军,并被提名“体坛风云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而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越来越近,范范渴望不断的突破和进步。

  武大靖则感叹这八周的训练时间过得太快,“转眼还有一个赛季就到奥运会了,很期待,我们还有17个月,我们会抓好每一天。”他说。

  曲春雨去年这个时候还在哈尔滨,当时,她还是省队的一名队员,未能进入国家集训队。“那天,我们所有队员都聚在一个大的会议室里面等待宣布结果,宣布之后会议室里全是大家的呐喊声,感觉特别酷。”曲春雨回忆说。而过去这一年,她的成长速度,连自己都没有想到。

 

  去年11月的上海世界杯前,曲春雨被征召进入国家短道队,随后她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并拿到了第一枚个人世界杯奖牌。随后,曲春雨又在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拿到三金,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夺得世青赛全能冠军的短道速滑选手。年初的世锦赛,20岁不到的她又迎来了一个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并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

  “我要感谢教练,也要感谢自己。”曲春雨说她很开心能够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样一支荣耀的团体,训练中,教练给了她很大的帮助, “教练在教给我技术的同时,也会告诉我‘不要着急,每一天都有收获,知道做的这些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并记住这个感觉,让它变成自己的。”

 

  过去的八周,因为训练太过充实,曲春雨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坐在大巴上,就要离开,回想这八周真的好快,都记不清是怎么样过的,但是我的腿确实真切地感受到并记住了这八周。今天是申奥一周年,距离奥运会的到来又进了一步,身为队里的一员,深深地觉着自己荣幸的同时又备受着压力,当然也是动力!我希望自己继续稳扎稳打,踏实的做好每一天,争取得到更多自己人生的第一次。”

  和很多刚进队的队员相比,林悦算不上新人,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她就进入队里,并在那个赛季拿到了世界杯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这是她第二次来昆明,但上赛季,由于在青岛进行的全国联赛暨冬运会资格赛中受伤,她缺席了大半个赛季。

  说起那次受伤,性格大大咧咧的林悦很释怀,职业生涯的挫折对她来讲有好有坏,“如果青岛不受伤,我可能不会回家后想那么多,想自己是什么类型的,回来之后怎么练。”林悦说,那次之后,她对自己有了重新定位,感觉更加踏实了。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她只希望自己能够强大起来,争取能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7月30日,队伍在昆明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训练,因为各种原因,不少队员并不在队中,林悦已然是队中资历最老的女队员。“编筐编篓重在收口”主教练李琰的要求没有丝毫放松,站在队伍最前面的林悦尽管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但还是咬牙完成了训练。结束时,大家鼓掌、拍手,从来都精力十足的林悦却在一旁叉着腰,咧着嘴吸气。

 

  “这八周训练很累,比上次累多了,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的目标更清晰了,也更坚决,再累也都会坚持。”林悦告诉小编,她自己总结了一句话,“有多渴望就有多努力”,这句极富哲理的话被她当做座右铭每当累到快要虚脱时,她都会想想这句话,想想自己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892098.shtml report 6054  7月3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去年的这天,对于中国体育,尤其是中国冰雪运动来讲是个BIGDAY。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北京成功获得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