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辽战前王新欣洒泪退役 获颁泰达终身荣誉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天津泰达主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之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特意在水滴体育场为队长王新欣举办了退役仪式,王新欣被俱乐部授予“泰达终身荣誉球员”。

  退役仪式上,王新欣身着便装走上球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为王新欣颁发“泰达终身荣誉球员”奖章,总经理助理王鹏赠与王新欣印有他中文名字的泰达10号战袍。随后球迷代表为王新欣送上礼物并发言。接下来曹阳和胡人天以球员代表身份为王新欣送上鲜花和全队签名足球,曹阳说道:“首先感谢到场球迷为王新欣加油,感谢王新欣为泰达做出的贡献,他为球迷带来了无数的欢乐,祝福王新欣今后一切顺利。”

  最后王新欣对天津球迷敞开心扉:“谢谢大家前来,首先我很紧张,第一我想感谢泰达俱乐部给我准备的退役仪式,作为球员来讲,我已经得到了最高荣誉。第二我的退役也是证明泰达的一个明天,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做得更好,带来这座城市更多的荣誉。最后我想感谢现场的球迷们,没有你们,我站在这里都没有意义。因为有你们在,我做的一切才有意义。”话语间王新欣的眼中已经满含泪花,全场球迷更是起立向王新欣鼓掌致敬。

  其实原本按照计划,王新欣的退役仪式会在泰达的上一个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日进行,但当时光顾津门的一场暴雨不仅让这场中超联赛被迫延期,同时也让王新欣的退役仪式不得不顺延至今天才进行。但也也许就是命运的巧合,此役天津泰达在主场面对的对手恰好是王新欣出道时的球队辽宁宏运。对于生在辽宁长在辽宁的王新欣来说,辽足和泰达注定都对他有着最特别的意义,因为他的职业足球生涯几乎全部交付给了这两支球队。

  王新欣于1990年入选沈阳市大东区体校足球队,两年之后进入辽宁少年队,并在2002年正式升入辽足俱乐部一线队。尽管在2005赛季王新欣曾被短暂租借至深圳健力宝,但在2006年又重返辽足效力直到2008赛季结束。2009年年初,王新欣以400万人民币的身价转会天津泰达,他也成为了当赛季中超转会的标王。而在随后效力天津泰达的七个半赛季中,王新欣累计为球队出战了161场中超联赛,打入13粒联赛进球,此外他还在2011赛季的足协杯赛场上凭借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从饱受争议的中超标王到名符其实的中场核心,王新欣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挑剔的津门球迷,最终也成为了整座城市的英雄。

  起于辽足,止于辽足,对王新欣而言,这未尝不是一种圆满。当然尽管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但王新欣与足球的缘分还远没有完结。从下个月开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将送王新欣前往葡萄牙深造学习,时长预计将超过一年。而等待学成归来之后,王新欣将在泰达的教练岗位上继续为天津足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们也祝福王新欣今后的道路能够一切顺利。(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908137.shtml report 1959 王新欣退役仪式获纪念相框北京时间7月31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天津泰达主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之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特意在水滴体育场为队长王新欣举办了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