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赛季进球上双!武磊成土炮最大杀器 进亚冠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较量完成了角逐。广州富力坐阵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前来挑战的上海上港队。最终上海上港队凭借武磊的帽子戏法,客场3比3战平广州富力,双方各拿1分。

  就在上一轮,上海上港客场1比3惨遭辽宁宏运逆转,与积分榜次席江苏苏宁的分差拉开到了5分之多,倘若再度失利,亚冠席位岌岌可危,这也使得上海上港全队上下更是格外看重本场较量。反观广州富力队,在7月份的战绩可谓相当可观,尤其在以色列外援扎哈维加盟球队之后更是大杀四方。作为富力的锋线头牌,扎哈维在赛前均被双方主帅提及,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扎哈维必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埃里克森则表示会对这名队员进行重点“照顾”,“他在以色列踢球时我们就知道,他得分能力强,速度快技术好双脚均衡,不仅仅是个单纯意义上的中锋,他能射门能拿球穿插扯动非常多,位置不固定。祝贺富力找到这么出色的一个前锋,明天我们要非常注意这个球员。”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均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上海上港的埃弗拉、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都不同程度的威胁到对方球门。比赛第17分钟,广州富力肖智前场头球回点,雷纳迪尼奥接球调整后,禁区弧顶处直接射门,皮球直挂球门上角,颜骏凌鞭长莫及,富力主场1比0领先上港。但仅仅两分钟之后,上海上港队的埃弗拉边路突进,斜45度长传到禁区,后点包抄的武磊轻松推射得手,上海上港队迅速扳平了比分。然而武球王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武磊前场接到直塞球过掉出击的门将冷静起脚射门,富力后卫门线解围失败,帮助上海上港反超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上海上港王燊超送上乌龙助攻,汪嵩扫射扳平比分,2比2!两分钟之后,又是王燊超在禁区内拉倒姜志鹏被判点球,扎哈维一蹴而就再度帮助球队领先上海上港。比赛进行到第90 分钟,上海上港队埃弗拉突入禁区被广州富力队防守队员拉倒主裁判同样判罚点球,武磊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也帮助球队顽强地在客场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使得武磊本赛季联赛个人进球数达到12个,这也是自武磊2013年参加中超联赛以来,连续四个赛季进球上双,如果算上武磊征战中甲联赛的进球,他已经连续六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堪称本土第一杀器! 2013赛季,首次参加中超的武磊就打进15球,并列射手榜第三位。2014赛季,球队引进了瑞典人海森,被分散火力的武磊却依旧表现出色,奉献出12球11助攻的优秀成绩单。进入上港时代之后,武磊没有被大牌外援抢走风头,上赛季14球7助攻继续领跑本土射手榜。本赛季,武磊依旧表现出色,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上均有不俗的表现。不仅如此,本赛季武磊的联赛进球数已然是12个,距离射手榜榜首也只有两个球,倘若“武球王”能持续这样的状态,或许能打破几个赛季联赛金靴被外援垄断这一局面,扛起土炮进攻大旗。当然,我们更希望“武球王”能在9月开始的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上为国家队摧城拔寨。

  此役过后,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同积34分,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的缘故排在第四位。由此可见,上海上港想要争夺亚冠席位仍然任重而道远。(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31/n461915870.shtml report 2116 富力3-3上港武磊帽子戏法拥抱埃弗拉北京时间7月3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较量完成了角逐。广州富力坐阵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前来挑战的上海上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