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12队里约依然无敌手 国际大赛5连冠势在必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梦12队在过去的几场热身赛中,分别赢了阿根廷37分,两场下来赢了中国队将近100分,打委内瑞拉最差也赢了35分。说梦12队内线技术不够过硬,后场组合梦之队历届最差,都无可厚非。但对于在里约奥运会男篮的对手来说,梦12队依然不可战胜,已经连续拿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2010年世锦赛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以及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金牌的梦之队早就创造了一支球队在世界大赛连续在世界级比赛夺冠的纪录,而这一次梦之队的世界大赛5连冠似乎已经预定。

  首先这是一支由老K带领的球队,就意味着美国篮协在瞄准了国际赛场之后的战略战术从来没有改变过。从美国篮协具有远见卓识的和球员签订合同为国效力到如今已经过去了11年。老K教练从2005年至今担任美国男篮主帅,率队取得了75胜1负的战绩,过去梦之队的那种临时组建然后大牌跳水的情况实际上在现在已经不会再出现,即便这次梦12队的组建根本不是最初阵容,但是依然集结了杜兰特和安东尼这两尊国际赛场的大杀器,梦12队依然不可阻挡,而欧文也是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中梦之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那一年拿到了世界杯的MVP。再往前推安东尼和杜兰特则是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的领袖人物,也就是说这支被很多人认为没有星味儿的梦之队,依然集结了过去三届梦之队领袖的核心班底。

  安东尼,早在2006年世锦赛就展现出来了自己在国际赛场的那种天然的优势。安东尼也是梦之队历史第一人,在奥运赛场14分钟就狂砍37分依然是奥运会的神迹,在今年如果拿下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那么安东尼就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拿到三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当然这支球队目前从状态来说杜兰特依然是进攻的第一核心,但是安东尼在美国队的地位已经不容置疑是老大级别,就好像在集结了梦之队之后安东尼以领袖的身份请大家吃饭,大哥范儿尽显无疑。在尼克斯目前的状态和整个职业生涯的处境来看,卡梅隆在国家队始终处于一种“渴望”和“释放”的状态当中,他在国家队更多是希望调整自己的状态,甚至比在尼克斯的时候更加的积极。在热身赛中安东尼同样有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连续轰下14分的表现,国际赛场对于甜瓜来说当真是砍瓜切菜。为什么需要安东尼压场?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地位和战术价值,更是因为今年的杜兰特在心理上远不是2010年和2012年那样。

  转会勇士让杜兰特成为了众矢之的,根本不用为杜兰特找借口,因为这种行为商业上来说绝对没有对错,但是从根本上来说杜兰特的行为比当年詹姆斯的恶劣的多的多,甚至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最他的尊重。那么问题来了,在这样的一种心态下,杜兰特是不是会真正的放下自己的包袱去带领梦之队比赛?热身赛中杜少的状态不错,还是会嘻嘻哈哈,但是这些都还是表象,杜兰特的内心也明白他已经处于生涯的拐点,一切都是一触即发,所以他现在做的每一步都需要谨慎而小心。里约奥运会为自己再添一枚金牌,算是他对自己生涯和历史地位救赎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他有了提前和格林还有汤普森合练、磨合以及相处的机会,对于杜兰特来说这些细节都需要他慢慢消化。更重要的是,没有人能忽略杜少在梦之队的地位,他在今年热身赛之前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的31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9.9分,投篮命中率52.4%,三分球命中率48.1%,得分是历史第一。

  当然杜兰特+安东尼的坐镇已经让梦12有了足够的底气,要知道在2014年世界杯,两尊大神都不在他们还横扫了西班牙世界杯,当时靠的是哈登和欧文的带领。欧文在出战之前就已经表示自己要去担当领袖职责。从2014年世界杯的MVP到2016年总决赛投中那个史诗级的三分球,如今的欧文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仅仅是在美国队的地位,在NBA如今有了总冠军的他也是水涨船高。欧文势必会是美国队往后的当家级别的人物,目前在国际赛场欧文拥有的技能让他依然可以没有对手,除了过人之外,欧文的三分球也同样是美国外线的利器,这在2014年世界杯已经无数次印证过。而乔治和汤普森在外线不仅仅是用来投篮的,他们在NBA就是外线的防守大闸,泡椒在摆脱了当年的断腿阴影之后已经恢复了信心,而汤普森在外线也是目前梦之队的防守悍将。2014年那波勇士队员,汤普森也不是过去的汤神,他如今也是总冠军球员,顶级射手并且越来越自信,从外线来说,巴特勒和巴恩斯可能算是打酱油的,但是再不好用也可以去防守。看看美国热身赛就知道,老K希望用进攻解决问题,如果解决不了,那么就防守。打阿根廷是这样,打中国第二场第二节才让中国拿了9分,和死缠烂打的委内瑞拉打,第二节美国被骚扰的得了16分很丑陋?OK,那么老K大手一挥让你们就单节得6分更加残暴。这让人想到了2014年男篮世界杯首战,他们就以59分血洗了芬兰队。59分的净胜分是美国在世界大赛历史上单场净胜分第二高纪录,他们甚至在第二节只让芬兰队拿下2分,美国这几年平民阵容少吗?不少,每每出征就总是冠以“是不是梦之队最水最屌丝”的,但实际上这几年在国际赛场,梦之队的优势反而越来越大,靠的不是进攻,是防守。

  进攻来说现在梦12有6人是所在球队的得分王。而小乔丹和考辛斯在上赛季篮板榜全部进入了联盟前五,经验来说也不差,除了杜兰特和安东尼之外,考辛斯、德罗赞、欧文和汤普森也都参加了世界杯,所以不存在国际赛场上的适应问题。从内线高度来说,小乔丹和考辛斯不够用吗?太够用了,美国队从2008年开始用的就越来越小的阵容逐渐收复失地的,在老K带队之后球队参加的国际比赛场均篮板数为41个,已经算是优秀。考辛斯和小乔丹都拥有绝对的运动能力,美国靠的是“快准狠”,不是对抗和高度。除了考神和小乔丹之外,其他10名球员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平均值为37%,而这个数字在2010年世锦赛那会只有3成左右。梦之队的梯次即便是替补5上5下也是NBA全明星,对于现阶段的欧洲球队来说,能和梦之队分庭抗礼半场不算难,全场40分钟跟着梦之队这么跑,什么人都跟不上。

  除了内部老K的带领和球员现在的状态之外,梦之队还有多少对手?美国篮球人才的储备始终没出现过断档,中国出现过,阿根廷这波人都七老八十了,西班牙也老了,虽然欧洲还有不少强队,但是目前这几年来说美国队还没有什么真正的对手。当然心态和情绪问题也要提防,毕竟目前美国队的球员都算年轻,小乔丹和考神这种情商有点低的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美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锋和后卫的储备确实薄弱,一旦比赛中出现重大的伤病或者波动,头轻脚重的美国队可能会在某个环节断档,那么问题就会随之而来。不过整体来说,梦之队在里约算是约定了那块金牌,套用《寒战》里梁家辉的那句话,警队真正的敌人从来都是自己人。对于现在美国队也是这样,戒骄戒躁平心静气,那么梦12队的夺冠也只是倒计时罢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874130.shtml report 3238 梦12队在过去的几场热身赛中,分别赢了阿根廷37分,两场下来赢了中国队将近100分,打委内瑞拉最差也赢了35分。说梦12队内线技术不够过硬,后场组合梦之队历届最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