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独扛梦之队压力难免 一旦失手恐沦为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刚刚过去的7月份,杜兰特无疑是美国篮球圈的头条人物。看似沉默寡言,悄无声息的杜少,却用一次让无数人跌碎眼镜的决定,在整个NBA制造了爆炸式的效应。

  事实上,距离下赛季开始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杜兰特就已早早将千斤重担揽于一身。接下来一季,杜少唯独夺冠,才能让那些质疑者们封口。而且不仅是在勇士,如今在美国男篮,杜少同样成了众矢之的、众目睽睽下的焦点。

  作为本届梦之队中仅有两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球员,杜兰特这次,不但是美国队的进攻核心,还必须在更衣室中充当精神领袖的角色。

  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便在拥有科比、詹姆斯、安东尼等多位巨星的情况下,杜兰特就已经成为了美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他场均可以得到19.5分。而这一次,除了得分,杜少还需要在每场比赛为梦之队打开进攻闸门,奠定胜利的基调。

  热身赛前三场,杜兰特也确实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首战阿根廷,杜少12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4篮板3助攻2盖帽入账。两战中国队,杜少得分不多,但他巨大的牵制力却尽显无疑。

  更难能可贵的是,进入梦之队,还让杜兰特有了和两位新队友德拉蒙德-格林以及克莱-汤普森提前磨合的机会。赛场内外更多接触和交流,也有助于新队友了解杜少的脾气秉性、打球习惯。

  要知道,今夏,当杜兰特加盟勇士的决定一经做出,就有专家开始担心,金州未来的四巨头阵容将难以兼容。火箭球星哈登就曾讽刺道,篮球只有一个,勇士的球权分配会成为问题。

  坦白说,4场热身赛打下来,杜兰特与新队友配合意愿是非常强烈的。很多时候,他并没有过于强调个人的数据,而是在努力得分的同时,更多的做着策应、牵制,甚至防守端的工作。

  但遗憾的是,从近期热身赛的情况来看,美国队众星云集的阵容中,老K教练并没有单独为勇士三将制定战术。如今的美国队,面对实力比较弱的对手,大多数时间都在采用最为简单直接的抢投模式。因此,杜兰特和格林、汤普森之间的配合其实并不多。

  另外,由于两个多月没打高对抗比赛,杜兰特的比赛节奏,还存在问题。这一点,在上场,美国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体现的相当明显。当对手的防守压迫性增强,杜少的投篮,尤其是三分投射完全失准。那场球,杜少5次三分出手,竟然全部打了铁。

  当然,作为四届NBA得分王,一届NBA常规赛MVP,杜兰特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且如今他正处在生涯的最巅峰期。但这一次的奥运会,没有了詹姆斯、科比等人的带路,杜兰特必须独自承担起领袖职责。而7月份的种种变故,前队友的质疑,威少的狂笑嘲讽,都给杜少增添了额外的压力。

  8月的里约,杜兰特会将这些压力正确转化,还是会在众目睽睽下,瞻前顾后?他会扛起梦之队的大旗,帮助球队拿下奥运三连冠吗?至少现在看来,这些问题的答案,还不是百分之百肯定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877720.shtml report 1669 刚刚过去的7月份,杜兰特无疑是美国篮球圈的头条人物。看似沉默寡言,悄无声息的杜少,却用一次让无数人跌碎眼镜的决定,在整个NBA制造了爆炸式的效应。事实上,距离下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