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球迷远征延吉支持球队 4天搭乘9车实现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鲁能球迷4天搭乘9辆车 从济南赴延吉助阵泰山队

  泰山晚报 左海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每一位鲁能球迷都有支持球队的方式,但爱与陪伴的选择,有千千万万种,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 一千个哈姆雷特。鲁能低谷之时,很多球员脸上写着无奈,很多球迷泪水朦胧了双眼,但时光不会停下脚步,我们只有勇敢向前。鲁能客场不敌 延边,这场比赛给你怎样的触动?它给本报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当地浓厚的足球氛围,也可以是一名鲁能球迷的追随。从济南搭车 前往延吉,耗时4天、换乘9辆车,21岁的济南小伙李济麓做到了。球队输了,他很坦然,在他看来,比赛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在为爱追随的 路上,享受途中的酸甜苦辣,远比比赛记分牌上的比分,来的快乐。

  济南小伙 深受《搭车去柏林》影响

  小伙名叫李济麓,今年21岁,土生土长的济南孩子。今年9月,他将步入大学校门,他如愿考上了江西南昌理工学院。在生活中,他是一名喜欢运 动但也愿意安静读书的大男孩,用他的话来说,“我可以让自己动起来,也喜欢安静地思考。”

  “全世界都是鲁能的主场”,这句经常出现的话语,直接反映了鲁能球迷范围之广。大量的球迷,心中指向同一个方向,那就是维护自己的球 队,李济麓也一样。

  和很多山东孩子都一样,李济麓小时候喜欢足球是因为父亲是一名鲁能球迷。2006年,他爱上了足球,爱上了鲁能,从那时起,他开始习惯将 汗水挥洒在操场。他第一次踏入球场为鲁能助阵的场景记忆犹新,因为那场比赛的结果让他至今隐隐作痛,那场比赛,鲁能1比6被国安血洗。“ 我现场看鲁能的第一场比赛很惨,不过可能也是好事吧,那场比赛让我对球队的胜利更加珍惜,困境的时候,球迷要多多陪伴球队。”

  今年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李济麓,在高中时和很多学生球迷一样,更多的是在电视机、收音机中为球队助阵。由于他高中所在学校是以管理严厉 著称的济南历城二中,为此他周末前往球场为球队助阵的机会有限。即便如此,每当有比赛时,他还是会偷偷地利用自己购买的小型收音机,听 着球队的一举一动,“其实我和很多同学都会这样,大家都知道违反了晚自习纪律,可真的控制不了,我们还被老师没收过收音机,不过现在回 头想想,挺值得的,幸运的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球迷,有时他理解我们。”

  很多球迷在学生时代都为鲁能做过略显荒唐的事情,有人打过架,有人买过醉,有人夜不归宿。李济麓自认为做过的最荒唐的事情,则是一次 说谎,“2014年国庆节那次,我为了去看恒大的比赛,和老师说谎了,我请了病假翘课去看了鲁能的比赛,那场比赛鲁能2比4输了,不过我不难 过,踢不过就是踢不过,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我支持我的热爱,就足够了。”

  通过和李济麓的近一小时对话,李济麓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敢想敢做、理性、执着的大男孩。他很健谈,说话很有条理,对生活 充满了热爱。这个正能量满溢的大男孩表示:“球队目前很困难,这才是真正考验我们这些球迷的时候,现在要上大学了,时间也充分了,希望 未来几年多去球场,见证球队重塑辉煌。”

  李济麓为何会选择从济南搭车前往延吉的方式,相信这是很多鲁能球迷好奇的话题。李济麓告诉我,自己在安静时喜欢读书,尤其喜欢《搭车 去柏林》《一路向南》,这一次的尝试,是自己青春时期的勇敢宣言。

  四天时间 他用坚持实现了自我

  梦想,如果放在心底,或许永远只是梦想;远方,如果不去眺望,永远都是美丽的神话。既然憧憬美丽的远方,那就勇敢起航,李济麓就是这样 ,自信迈出了脚步,踏上了让人羡慕的搭车前往延吉的旅途。“说实在的,我在出门的那一刻是担心的,我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不知道路上 会出现怎样的状况,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现在我做到了,即将上大学了,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我会有大量的自由时间,我希望以后继续用 这样的方式追随球队。”

  对于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终点站不过是旅途中水到渠成的彼岸,旅程的真正迷人之处,是沿途的风景,这也是李济麓为何选择从济南搭车 前往延吉助阵鲁能的原因。

  25日9时,李济麓的朋友将他送到了济南西收费站,从那开始,他开启了自己不知下一站何处的旅程。他的朋友还调侃道,“你可能两天内出不 了山东地界。”李济麓的旅程,非常顺利地开启。在济南西收费站,他等候了只有十分钟,就搭上了一辆商务车,他在禹城收费站下车。随后, 在等候了20分钟左右后,他得到了一位男士的帮助,这位男士将他带到了德州服务区。在德州服务区,李济麓在经过了近半小时的找寻与等待后 ,顺利搭上了一辆大货车,他在东戴河下车,入住了朋友家的农家乐。第一天的时间,他在换乘三辆车后,享受了美妙的睡眠。

  第二天,李济麓在东戴河的海边,与朋友畅游一天,享受美食,吹着海风,与朋友叙旧,当久别重逢出现在特定的旅程中,他深深感触到情谊 的厚重。

  第三天,李济麓迎来了旅途中的艰难考验。当他先后搭乘三辆车到达梅河口服务区后,天色已黑,但服务区房间已满,在两天的辗转后,他很 疲惫,他太想睡觉,他在等待近一小时后,终于搭上了车,前往了吉林市。第四天,也就是7月28日,他在吉林市成功搭车到达了延吉,完成了自 己的既定目标。

  李济麓的经历,在他自己看来在成长路上具备里程碑的意义。他鼓励自己——很多时候,只要勇敢迈出去,不留后路,梦想定会实现。他在旅 途中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有人甚至担心他没钱回家,主动出钱资助,李济麓解释说明后,婉言谢绝。他还被心怀芥蒂的人要求出示身份证学生 证,当确认其真实目的后,才提供帮助。“如果我不走这一趟,我不会相信,世界上善良的人会如此之多,很多人都会热情伸出援手。”

  现如今,李济麓依然身在东北,他结交了延边富德的球迷朋友。在延吉朋友的陪伴下,昨日他还到达了位于珲春南部的中朝俄三国边境纪念地 。这个阳光大男孩,还会在东北畅游一周,对于这个年轻的勇士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他在成长的关键时段,丰满了羽翼,强健了臂膀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991672.shtml report 2633 鲁能球迷4天搭乘9辆车从济南赴延吉助阵泰山队泰山晚报左海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每一位鲁能球迷都有支持球队的方式,但爱与陪伴的选择,有千千万万种,正如一千个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