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俄罗斯强档女双捧杯 亚军感谢发外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阔别近一年之后,两度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今年在欧洲红土赛季开始重新搭档,在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女双决赛中,她们以6-3 7-6(5)击败本站单打冠军哈勒普和其罗马尼亚同胞尼库莱斯库的组合,斩获赛季首冠。

  哈勒普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并不轻松地以7-6(2) 6-3力克凯斯夺冠之后,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就要携手同胞尼库莱斯库踏上双打决赛赛场——这是哈勒普职业生涯首个WTA女双决赛。罗马尼亚组合本站表现不俗,晋级道路中曾淘汰了像今年法网冠军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这样的顶尖组合。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曾经在今年法网决赛中输给了那对法国组合。但实际上她们俩自今年马德里站重组之后,成绩一直十分稳定:马德里站进入四强,罗马站闯进决赛,在草地赛季的温网两个人也打进了八强——维斯尼娜还在温网单打赛场跻身女单半决赛。

  “与哈勒普和尼库莱斯库交手并不容易,因为哈勒普在本站单打赛事中夺冠,表现十分出色,同时也信心十足,”维斯尼娜赛后表示:“尼库莱斯库也是一样,她在前不久华盛顿的双打赛场获得了冠军。所以她们近期状态都很不错,而且因为我们很少看到她们俩打双打,对于她们这对组合也是处于一种未知的状态。”

  “这场决赛扣人心弦,我们很高兴能在关键时刻保持镇静,最终拿下了这场重要的比赛。”

  轻松拿下首盘之后,俄罗斯组合一度在第二盘第12局迎来发球胜赛局,但哈勒普和尼库莱斯库在观众席里罗马尼亚球迷的助威声中完成破发。对于希望看到一场精彩比赛的观众而言,这无疑令人兴奋。

  “这里有好多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在颁奖仪式上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支持!”

  最终,双打经验更为丰富的俄罗斯组合还是在中心场笑到了最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赢得了她们俩自从2012年搭档以来的第六个女双冠军——包括2013年法网和2014年美网两座大满贯冠军。

  “好的开始在网球场很重要,我们在这场决赛中做到了这一点,而且最终两盘拿下了比赛。”马卡洛娃说。

  “中央球场总是座无虚席,”在被问及罗杰斯杯现场热情的球迷时,维斯尼娜补充道:“加拿大人热爱运动,也热爱网球,他们一直非常尊重我们这些球员,所以在这里打比赛感觉真的非常享受。”

  而对于哈勒普/尼库莱斯库,虽然遗憾获得亚军,但是本周对罗马尼亚网球而言依然是成功的一周——哈勒普在单打赛场将温网后的连胜扩大到10场,在这里成功夺冠;而尼库莱斯库继前一周华盛顿站携手维克梅耶尔获得女双冠军之后,本周在双打赛场继续高歌猛进。

  “我很感谢哈勒普与我一起征战双打,这简直不可思议!每场比赛我都十分享受,我们一直在进步,打得越来越好。感谢赛事组委会给了我们这张外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997289.shtml report 1213 在阔别近一年之后,两度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今年在欧洲红土赛季开始重新搭档,在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女双决赛中,她们以6-37-6(5)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