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哈勒普力克凯斯夺冠 世界排名重回前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7月31日,在本赛季罗杰斯杯女单决赛的较量中,哈勒普以7-6(2) 6-3的比分力克赛会10号种子凯斯,捧起了她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这场胜利不仅使哈勒普温网后的连胜场次达到10场,也将帮助她在下一周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升至第3的位置。

  “今天我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因为很难做到,”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凯斯的球质非常重,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是不可能在球质上压制住她的,因为她身体条件太出色了,而我这样的身高和体格无法完成她那样的击球。”

  “我只是尝试着去调动她,让她跑起来。今天我做得很不错,让她打丢了很多球。对我而言今天要打出制胜分实在是很困难,因为她的来球又快又重。”

  “我有点累了。”哈勒普微笑着说。

  单双打双线闯入决赛,对于哈勒普来说在加拿大的这一周无疑是属于胜利的一周。但是面对球风强硬的凯斯,哈勒普难以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几周之前的温网第四轮,哈勒普也是苦战三盘才艰难击败凯斯。本场比赛中,凯斯同样表现顽强,在首盘2-4落后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随后在哈勒普的发球局也多次完成回破,其中就包括哈勒普的两次发球胜盘局。在近45分钟的激战之后,凯斯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

  “我认为我发球时不够放松,因为我知道她的接发质量一定会非常高。我也不清楚,只是想着靠发球来取得一些优势。压力实在太大了。”

  美国新星最近刚刚成为1999年的小威以来第一位首进单打世界前十的美国女球员,但是在抢七的争夺中,凯斯难以摆脱失误的泥淖,最终哈勒普以7-2在抢七局中完胜。

  “我的A计划就是放开去打,尽量有侵略性一些。但是就像我说过的,这不可能做到。我知道我首先要把球回进场内,而同时球速又不能太慢,因为那样的话她一定会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

  “我想要跑得更快,将球场打得更开放。从一上场开始这就是我脑子里的全部想法。”

  第二盘一开始哈勒普就连得六分,在第二局就取得破发,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再也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也克服了发球胜赛局0-30的不利局面,最终成功获得她自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以来的第一个硬地赛冠军。

  “我很喜欢来到蒙特利尔,就像我说过很多次的,在这里就像在欧洲一样。现场会有许多罗马尼亚人来观赛,这也让我感觉在家乡一样。不只是今天,每一天现场的上座率都非常高,这里的网球氛围真是太棒了。”

  “今天场上的工作人员用罗马尼亚语说了两个词,那让我十分兴奋而且充满动力。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赢下来。”

  而凯斯虽然输球,也将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重返TOP10来到第9位。她认为,本周职业生涯首次硬地决赛经历对她来说只有积极的一面。

  “网球赛场上只有一个人能在一周之中一路夺冠,成为笑到最后的人。”凯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你知道的,我不会因为输了一场比赛就说这周糟透了。我觉得这站比赛自己表现得相当不错。”

  “当然我希望今天发生的一切在未来可以有所改变,有时候这份改变是可能发生的。我只需要从中吸取经验,看到积极的部分,然后继续努力前行。”

  与此同时,哈勒普也将重返世界前三的行列。她本赛季开始时曾高居世界第二,却在澳洲和中东赛季的惨淡表现之后一度跌至第七。这场决赛的胜利意义还不止于此,今年蒙特利尔站的比赛时间,恰好是罗马尼亚体操名将娜迪娅·科马内奇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满分夺金的40周年纪念周。

  “这太棒了,”哈勒普说:“当我到达这里的第一天,我就去参加了为庆祝她夺冠的盛大周年纪念活动,那一切都是为她而举行的,也让我备受鼓舞。”

  “40年后我能在蒙特利尔这个地方夺冠感觉真的很棒,这对于罗马尼亚人来说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我很高兴自己能做到。”

  从她在家乡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夺冠以来,哈勒普已经取得了一波10连胜,并在接下来还携手同胞尼库莱斯库参加了本站女双决赛的角逐——这也是哈勒普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双决赛。

  “对我来说从红土到硬地的确有些不太容易,但我有信心,我可以轻松自如地完成比赛同时赢得胜利。”

  “我在这里击败了顶尖球员,这让我更加开心和放松,因为自己这段时间的表现非常棒。”

  罗马尼亚组合在决赛中面对的是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赛会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我认为双打帮助我演练了接发,当然也有发球。所以我积极乐观地看待这一切,享受网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997782.shtml report 1983 当地时间7月31日,在本赛季罗杰斯杯女单决赛的较量中,哈勒普以7-6(2)6-3的比分力克赛会10号种子凯斯,捧起了她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这场胜利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