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救主避免连败 完成帽子戏法却直言并不兴奋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危急时刻,又是武磊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之间。昨晚,上港客场3比3战平广州富力,正是武磊在最后一分钟罚入点球,让上港避免了一场失利。武磊本人也迎来了又一个里程碑,他打进了个人在职业联赛(中超和中甲)里的第100球,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02球。

  对上港来说,这个客场相当不易,新引进的强力外援前锋胡尔克继续因伤休战,而中场核心孔卡同样也是因为上轮复出受伤而被雪藏,加上韩国中卫金周荣缺阵,这也意味着球队只能以两名外援出战。再算上主力后腰蔡慧康被追加停赛,主帅埃里克森甚至不得不派上很少上场的小将杨世元首发。

  虽然富力队第13分钟率先打破僵局,但3分钟后上港队利用反击还以颜色,于海后场断球直塞,埃弗拉发挥速度优势摆脱对方防守左路传中,武磊后点推射空门扳平比分。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武磊发挥速度优势迫使对方门将出击失误推射破门。主队富力大举反攻,扎哈维和汪嵩4分钟内连续破门。最后阶段上港做最后一博,关键时刻又是武磊挺身而出罚入点球,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艰难带回1分,这是武磊连续6轮联赛攻入的第8粒进球。

  武磊上一次在中超“戴帽”,还要追溯到2013年上海东亚6比1大胜青岛中能,迄今已有1038天。

  “武磊是中国本土球员的代表。我在赛前没有任何布置,最后才安排他罚点球,是考虑到武磊已经打入两球,信心很足,所以决定由他主罚。事实证明,武磊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赛后,埃里克森透露说。

  武磊本人则表示:“这一次的帽子戏法,没有前几次那么兴奋。前几次独中三元,球队最终都是赢下比赛,但今天并没有取胜。因此才没有以前那么兴奋,我还是有点遗憾的。”他说,“我觉得,从职业球员的角度而言,我们这个年龄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期。91年龄段这批人,现在应该慢慢地在各自球队内占据主角的角色。毕竟这个年龄的我们,也是正值当打之年。”

  武磊的帽子戏法,让上港避免了尴尬的两连败。本轮结束后,伤兵满营的上港将获得极其宝贵的调整时间,周四再重新集结备战下阶段的联赛和亚冠。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2060907.shtml report 899 危急时刻,又是武磊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之间。昨晚,上港客场3比3战平广州富力,正是武磊在最后一分钟罚入点球,让上港避免了一场失利。武磊本人也迎来了又一个里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