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束昱辉:没资金没实力别碰足球 不惜代价引强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栏目专访了权健总经理束昱辉。在访谈中,束总坦言,在中国,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实力就不要搞足球。他还透露,中国赛场中的内、外援身价和待遇就是权健带动起来的,而这么做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足球。而权健也会像以往一样,不计代价签约优秀的内、外援,用胜利让球迷们骄傲、让天津这座城市荣耀。

  用胜利让球迷骄傲 用胜利让城市荣耀

  谈到自己投资足球的初心,束总表示,“球迷是一方面,因为我们是搞健康产业的,体育也是健康产业,我们之间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也很可能是我性格上的原因,总在想别人能行的我们也应该能行,我就是想做一点事情,还是过去那句话,用现在的胜利和未来的胜利给天津带来快乐、给天津人民带来快乐。还有给这座城市带来荣耀,这就是我的初心。”

  理想现实存在差异 征途之上不畏困难

  权健投资足球也曾遭遇了困难,但是束总认为这没有什么,“回到企业层面来讲,我可以说是白手起家,然后做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我渡过了两个困难,一个是不被人们所认可的困难,或者说叫舆论上的困难。第二个是实力上的困难,我都坚持过来了。我认为人的一生,或是一个事业,舆论困难和经济困难已经足够了。在足球上遇到的这点困难,对我来说可能不算什么。毕竟我过去遇到的困难比这个大多了。当然我们对现在还有将来所遇到的困难要有心理准备。”

  权健提升球员待遇 变向助推参与热情

  束总认为,在中国,如果没有资金和实力就不要搞足球了,“如果说未来的投入,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如果说没有资金和实力,最好不要沾足球。但是如果有一定的资金和实力,我认为还是支持足球的发展。其实国内球员和(效力中超的)国外球员的待遇标准是我带动起来的,我更希望因为球员的身价高了。因为球员的待遇高了,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足球。以孙可的例子来讲,许多中国的家长和小孩都积极的参与了足球,足球人口因此增多了。我感觉我又为中国足球做出了贡献。现在有许多俱乐部不愿意我这么做,但是我刚才说了,你有实力做足球,没实力就不要做了。像我们企业,你赢得了利益,比如你一年盈利了30个亿,放在银行只是一个数字。如果你拿这个利益做贡献,给人民带来快乐,那么我这个企业它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我今天吃饭时还跟朋友聊天,我说过去我都不想赚钱了,我感觉赚钱没有意义,因为我没有地方花钱,不知道钱赚来做什么。自从做了足球以后,又燃起了我拼命做事的斗志。关于资金实力还有未来的投入我是不会改变的。”

  着眼未来夯实青训 权健着手全国布局

  谈到权健的未来,束总坦言,俱乐部正在主抓青训,“如果你未来想少投入,那现在开始就做好青训体系,像我们俱乐部成立两年时间,我们目前有60个U17这样的小球员,我们现在在全国网罗这些球员,还要请好的教练回来,把这些小球员培养起来。正好遇见卡纳瓦罗,一个喜欢用小球员的教练。我相信未来2、3年后,可能我们国内球员不用再去买了,甚至我还可以去转让。像我们现在从校园开始,(市里)河东(区)、河西(区)都有,外地比如青海、西藏都有校园足球。我们帮助别人的同时,同时也帮助了自己,这些孩子未来肯定会帮助俱乐部的,因为他们是我们培养起来的。”

  鼎力支持优秀球员入选国家队 国家利益至上大局利益为重

  对于国家队征召与俱乐部成绩的冲突,束总坚定的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国家队,“国家队出去比赛是为了国家的荣誉,每个俱乐部培养球员,如果说就为了俱乐部的成绩,不考虑国家的荣誉的话,我认为这个足球俱乐部就是玩。如果说考虑国家荣誉的话,那么就是认真做事。当我们接到国家队和我们商量的通知,孙可有可能会影响我们2、3场比赛,不是说训练而是比赛。而从实际上来看,根本就不可能回来比赛。我当时的决定是,我这边还有好的球员你们要不要?你们带走才好了。我们这边的晏紫豪、刘奕鸣也挺好的,你们需要的话我们全放走、不用参加(中甲)比赛。”

  来年引援提上日程 不惜代价引进强援

  对于来年的引援,束总强调了会不惜代价,“这两天我会和卡纳瓦罗商量,我们现在已经在准备明年的内援和外援的问题了。当然了,真正的行动应该是在第25轮左右,我们现在也应该考虑这个问题。好的国内球员适合我们俱乐部的不是很多,特别好的适合我们俱乐部的肯定也适合别的俱乐部。我们还是像过去一样,不惜一切代价引进强援。外援也是这样,我们现在的外援在中甲层面已经很好了,我信任这些外援。”

  巴西三叉戟 恢复状态养病疗伤趣事多

  在束总看来,外援们应该信任中国传统的养生文化,“我们和贾德森和法比亚诺聊天,你们要相信中国的养生文化。把你养生做好了,你找回年轻3岁时的感觉,你帮我们踢好了多好呢,你多赚钱了,我们也省钱了。我们肯定希望他们返回3、4年前的状态,那就好了。当然,从身体养生、调理来讲,我们是专业的。像格乌瓦尼奥,他掌骨断裂,我们很迅速的给他用上了中国的东西(药材)、用中国人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给他弄好了。他1、2天就止痛了,他一开始不相信,然后我们把膏药给他敷上去,2、3天就不疼了。外援我们想要引进更大牌的,也在行动之中。”

  情系天津扎根天津 不遗余力发展足球

  访谈的最后,束总再次强调,会为天津人民带来快乐,“我虽然是江苏人,但是我已经定居天津了,有很多人讲,将来会不会离开天津。我家族都到天津了,所以说我就是天津人。我也更加希望天津的人民、天津的各级部门以及天津的球迷来支持我们权健的发展。来支持我们天津权健足球队的发展,我将不遗余力为天津人民带来快乐、为天津这座城市带来荣誉,这也是我作为一个天津公民、作为一个天津的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再次感谢大家多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2081039.shtml report 3150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栏目专访了权健总经理束昱辉。在访谈中,束总坦言,在中国,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实力就不要搞足球。他还透露,中国赛场中的内、外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