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7月演扎哈维现象 特拉维夫战士无愧真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西西里岛的巴勒莫队,在本世纪初成为意甲足坛的强队,为国家队贡献了卡莫拉内西、托尼和格罗索在内的国脚,十年前,巴勒莫即以卖血为生,颇有今天塞维利亚的风格。扎哈维在2011—2012赛季在巴勒莫度过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他出场20次,打入2球,助攻2球。数据显示,扎哈维在巴勒莫是边缘人,但他还是获得了11场首发,上场时间达到了1000分钟。

  较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扎哈维是那种可以利用空间展现自己技术的球员,但在意甲这种后卫与攻击球员互搏的比赛中,扎哈维在20场比赛中竟然没有被侵犯一次,这意谓着,他并没有获得多少冲刺以及禁区内接应球的机会。这个赛季里,巴勒莫艰难保级。

  在2012—2013赛季转会期中,扎哈维终于选择离开意甲,重归以色列联赛。这位工人队的英雄加盟了以色列代表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扎哈维很快在马卡比找回前锋的感觉,他放弃了以往的16号球衣,披上了7号球衣。在2013年的上半年出场16次,打入7球,帮助马卡比获得以色列超级联赛冠军。

  2013—2014赛季、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扎哈维连续三年成为以色列联赛金靴,帮助马卡比夺得两个联赛冠军,两次成为以色列联赛最佳球员,三个赛季里在联赛中共打入了92球,在欧联以及欧冠预赛上打入7球。扎哈维成为当之无愧的以色列足球代表,在2016年6月底,他加盟中超广州富力。

  对于2016夏季的中超转会市场来说,扎哈维的加盟只泛起一丝涟漪,虽然其八百万欧元的转会费已属溢价,但与近三个半赛季里在俄罗斯泽尼特队效力、共打入54球转会费却达到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相比,创下富力转会纪录的扎哈维不论是溢价额还是转会费都算极低。

  我们首先纵向对比,本赛季夏季转会而来的重量级球员中,除胡尔克外,鲁能的佩莱为1500万欧元、西塞为350万欧元,苏宁的R—马丁内斯为800万欧元。胡尔克在7月联赛里出场一次,受伤,打入一球;佩莱出场四次,1进球无助攻,西塞出场四次,1进球无助攻。

  R-马丁内斯出场3次,打入5球,其中一粒点球,这是夏季转会加盟中超的球星里,唯一与扎哈维状态相当的球员。胡尔克的实力未体现,佩莱依处于磨合期。需要指出的是,R-马丁内斯的五粒进球中,有四粒运动战进球,这四粒运动战进球只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算上点球,R-马丁内斯帮助苏宁拿到的胜利只有两场。

  在扎哈维参加六场联赛,五粒进球帮助球队赢下恒大、天津以及石家庄,战平上港;在与华夏幸福一役中,他右路斜传助攻,帮助球队拿下华夏幸福。他只要有进球或助攻,球队不会输。

  这个现象在本赛季里,只在扎哈维身上出现过,可以称做扎哈维现象,也许只能在七月上演,但已属一个小小的奇迹。对比之下,我们方能发现扎哈维800万欧元的价值,他是一个可以激发富力最大战斗力的球员,他让富力找回自信,让富力的攻击力变得更加犀利,让富力在金元足球下的中超里花最少的钱成为一支强队。这是扎哈维对于富力来说的最大的价值,相比之下,本赛季其他外援还未做到这一点。(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2/n462024937.shtml report 1327 西西里岛的巴勒莫队,在本世纪初成为意甲足坛的强队,为国家队贡献了卡莫拉内西、托尼和格罗索在内的国脚,十年前,巴勒莫即以卖血为生,颇有今天塞维利亚的风格。扎哈维在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