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启示:唯身价选援风险大 适脚的鞋才有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富力管理层选择扎哈维的原因有两点,扎哈维的风格适合富力,扎哈维性格坚定,踏实不张扬。扎哈维硬良的外型和在特拉维夫马卡比的疯狂入球数曾让富力球迷们疯狂,但在扎哈维未登场前,富力的管理层对于扎哈维何时能融入球队,其实心中也没底。

  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富力选择扎哈维符合足球规律,更重要的是,扎哈维是全世界自律极强的球员之一,这是民族性格使然。富力选择了一位个人球风与球队风格相近、拥有奉献精神且极自律的球员,因此获得双赢的结果:即扎哈维在中超里快速爆发;富力在扎哈维的帮助下不断拿分,并打入足协杯半决赛。

  在近两个赛季里,中超对外援已呈现出“唯名气”以及“唯身价”的趋势,认定名气高且身价高的外援,就一定能对球队有所帮助,这也是近两个赛季里,外援转会纪录不断打破的原因。

  但天价外援也呈两种趋势,一种是天价外援并不能帮助球队,比如恒大的J—马丁内斯,以及山东鲁能的诸外援,他们或无法融入球队,或状态糟糕;第二种是天价外援表现出色,能进球,但却无法帮助球队维持胜利或改变原有痼疾,苏宁的天价外援表现出色,但对于苏宁来说,他们的进球甚至无法保证胜利,因为后防漏洞太多。

  扎哈维虽是以色列联赛金靴,但他在五大联赛未有过成功经历,在巴勒莫的表现只能用惨淡形容。站在中超选择外援的角度来看,仅在意甲打入两球的扎哈维甚至不能算是一名成功的球星。但事实证明,五大联赛经历、高身价并不能决定一名外援是否会在中超中成功,决定成功的因素是外援的能力、性格,以及球队的使用和战术安排。

  富力选择扎哈维并获得成功的原因还有一点,富力并不指望扎哈维来改变球队的防守,扎哈维是球队进攻链的一端;而很多中超球队,认为只要外援有进球,防守不需太重视。后者认为天价外援可以改变球队的所有痼疾,这种想法与足球规律背驰。

  扎哈维的成功说明了一点,只有找到适合球队风格和能融入球队战术体系的外援,才能让外援的能力最大程度的发挥。一句话,适脚的鞋穿上才有用。扎哈维的成功,证明了唯名气和唯身价的外援选择方法是错误的,扎哈维的成功也许会让中超其他球队在未来的外援选择上更加实际。(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2/n462026641.shtml report 939 富力管理层选择扎哈维的原因有两点,扎哈维的风格适合富力,扎哈维性格坚定,踏实不张扬。扎哈维硬良的外型和在特拉维夫马卡比的疯狂入球数曾让富力球迷们疯狂,但在扎哈维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