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沃克尔冠军装备 功勋推杆实现满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沃克尔 


  由于大雨的肆虐,周日在新泽西的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的巴尔图斯罗尔球场(Baltusrol)举行的决赛轮成为了PGA锦标赛自开始比杆赛时代以来64年间最为漫长的一轮。凭借没有伯忌的-3,67杆的表现,尤其是最后一洞关键的保帕推杆,沃克尔以1杆的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澳洲名将贾森-戴伊,拿到了个人首个满贯赛事的桂冠。沃克尔是在周日完成了2轮的赛事,但2013年他在弗莱斯电子赛上赢得个人首个美巡赛事桂冠之前足足等待了9年以及188场赛事!而如今又过去了3年不到,他成为了6次美巡赛事冠军得主以及满贯赛事冠军。沃克尔成为了自2011年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球场的布莱德利赢得PGA锦标赛以来赢得满贯赛事时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员,同时也是过去20年间第3位在PGA锦标赛上所有4轮都领先而最终夺冠的选手,前二位分别是2000年的老虎伍兹和2005年的米克尔森,后者也是在巴尔图斯罗尔球场夺冠。另外,沃克尔的夺冠也使得2016年成为了当代公开赛时代内第五个年头出现四项满贯赛事冠军得主均为生涯首次赢得满贯赛事的情况:丹尼-维列特、达斯丁-约翰逊、亨里克-斯滕森以及最后的沃克尔。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吉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在2016年PGA锦标赛(the PGA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Titleist 917D2 (8.5° ) 


  一号木:Titleist 917D2 (8.5° ),配UST Mamiya Elements Platinum 7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M1 (15° ),配Alidla Rogue Limited Edition Silver 80TX杆身

  五号木:Titleist 915Fd (18° ),配Fujikura Motore Speeder VC 8.2X Tour Spec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MB (3-9),配True Temper Dynamic AMT X100 Tour Issue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M6 (48° -08F,54° -08M,60° -04L),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 Tour Issue杆身

Scotty Cameron Newport 2 


  推杆:Scotty Cameron Newport 2 GSS标准款

  球:Titleist Pro V1x

  作为职业赛场上最顶级专业的一号木产品,沃克尔的夺冠为Titleist这一最专业品牌正名了。他使用的正是Titleist于6月份刚刚推向市场的新款917D2一号木,当时同时面市的还有917D3产品。917系列木杆在杆头上相比于前款产品有着一些差异,最显著的就是SureFit CG重心调节腔,两根空腔分别设置在杆头底部的跟部及趾部的显著位置。这种调节空腔能使得重心位置得到调节,从而让球员打出右旋或者左旋球,通过设置在跟部低处和趾部高处的桶状空腔来帮助设定球路和旋转度。另外一点改变则是冠部上的新的高光泽的金属灰涂层,这点令人想到了当初的产品——905R,而915款一号木的冠部上则是深黑色的涂层。Titleist的SureFit可调节销杆同样也出现在了917系列木杆上,还有2年前开始出现如今得到升级的三角形冠部瞄准击球的标识。

  M1球道木是首款用碳素合金冠部打造而成的球道木,在降低重心、提升开球速度的同时还能通过滑动15克的重量块来调节弹道。M1球道木早就在巡回赛场上得到了广泛使用,其特别适合于那些寻求距离和可打性结合、球路塑形个人化来造就开球状态的球道木的球员。

  915F球道木拥有了“实用后座管”(Active Recoil Channel),这就是沿着杆头底部的一条很深的凹槽,这是为了增加杆面的弹性从而使得在杆面下部位置上的击球也能向中心部位上的击球飞得一样远。而从旧款913F上那样的底部后端的重量块移到了杆头中心还可以造就更低的旋转率。更靠前的重心使得用455型木工钢造就的杆面变得更具有弹性,从而提升球速,平均可以提高1.5~2.5英里/小时,而旋转率则下降了200rpm,击球距离能提高3码。而且,915F同913F一样具有SureFit杆身链接设计,也能提供可调节功能。915Fd有着比915F更小的杆头,更符合职业球员的需求。

  716 MB铁杆系列则是纯正的肌肉后置型刀背式铁杆,相比于旧款714产品,其背线更薄;而且杆头上的肌肉块被提升到了更高的位置从而改进击球感觉。总而言之,如果你需要一款有着经典的全肌肉外形的刀背式铁杆、外加锻造铁杆的那种稳定的击球感觉而且还能突出可打性,则716 MB绝对是种好的选择。预设的前缘能使杆头非常顺畅地划过草皮。

  SM6挖起杆是Titleist公司于去年10月份的儿童医院公开赛期间推出的新款产品。最早的用户是另一位澳洲名将奥格维。他对SM6大赞了一番。除了外型上的一些变化之外,SM6的标识logo也有变化,在杆头趾部部位上刻上了一个飞翔的圆锯。当然,最重要的变化则是杆头重量的重新分布,按照奥格维的解释,重量的重新分布能改变杆头的重心位置,这能帮助球员控制球路。这才是SM6的精华所在!

  沃克尔在决赛轮开始后连续9个洞均保帕成功,成绩保持在了-11杆,接着就上演了高潮时刻,第10洞的沙坑救球从44码处直接切杆入洞,然后在第11洞30码小鸟推进洞,这燃起了他夺冠的火焰。之后,在第17洞,沃克尔凭借一记8英尺的小鸟推彻底锁定了冠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令对手贾森-戴伊在最后一洞精彩的老鹰球变得徒劳无功,沃克尔在最后第18洞稳稳地二推进洞,夺冠成功。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之前的二场赛事中,沃克尔都是使用Scotty Cameron Futura X7M大肚型推杆,而他决定在巴尔图斯罗尔球场回转到自己用了12年的Scotty Cameron Newport 2 GSS刀刃型推杆如今显得是那么得英明正确。这支老伙伴帮助了他在2014至15赛季赢得过2场美巡赛事的桂冠,之前还在2004赛季的Web.com巡回赛上成为了奖金王。沃克尔将这款推杆保存到了最初的状态并且在去年于底部加上了10克重的钨制重量块,这是他需要的分量。决赛轮中,正是凭借着这款刀刃型功勋推杆,沃克尔推进了一些关键的推杆,从而使得自己在37岁的时候实现了满贯赛事的冠军梦!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2/n462106736.shtml report 3912 沃克尔由于大雨的肆虐,周日在新泽西的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的巴尔图斯罗尔球场(Baltusrol)举行的决赛轮成为了PGA锦标赛自开始比杆赛时代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