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苗栗半马一37岁男选手猝死 终点前喊:我不行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森新闻
  • 手机看新闻
 

  2016苗栗星光半程马拉松活动传猝死意外,台积电一名37岁林姓作业员,30日晚间和同事报名9公里健跑组,但却在终点前200米时突大喊“我不行了”,接著体力不支倒地,送往苗栗医院急救后仍宣告不治。对此,台积电公司表示遗憾,但不愿透露林男前一天是否有上班。

  37岁林姓死者和2名同事一起报名9公里路跑活动,於晚间7时出发,当时户外气温摄氏34度,湿度52%,林男过程中一度手撑腰蹲在地上,随后又站起来继续跑。林男同事转述,林前半段体力都没问题,状况看起来也正常。

  警方调查,3人於8时18分左右抵达县立体育场终点前,但林男却在距离终点约200米时,突然大喊“我不行了”,随后不支倒在马路上,2名同时赶紧向路口交管的员警求救,由救护车将他送往200米外的苗栗医院急救,但经抢救近2小时候仍回天乏术,於晚间10时宣告不治。

  检方和法医根据急诊室报告资料,初步研判林男是因為剧烈运动使得心臟无法负荷,引发心律不整,血液含氧量不足导致休克,判定属意外死亡。林男的哥哥表示,弟弟平常有骑自行车健身的习惯,但较少慢跑,生前没有心血管疾病,此次活动开始前身体也没有任何异状,不了解為什麼会突然猝死。

  ▼林男跑马拉松猝死,让家人无法接受。

 

  《苹果》报导,心臟科医师周子伟说,若林男是因為心律不整猝死,但又没有心血管疾病史,可能是“原发性心律不整”,一般发生后很难救回,运动前若有感冒、睡眠不足,运动过程中水分和电解补充不足,也会诱发心臟不适,建议若运动过程中出现胸闷、呼吸急促或头晕等症状,应该立刻停止运动,并尽速就医检查。

  对此,主办单位台湾铁人运动协会理事长李哲钦表示,马拉松中途都设有补给站,每个补给站旁也都有救护站,平均2到3公里就一个,不过林男两度经过都没有求救;此外当天天候状况符合体育署的路跑规范,对於林男突然猝死感到十分遗憾。

  台积电公司则表示,很不幸有同事过世,对此感到遗憾,公司会按照保险及合乎法规的金额给付给死者家属。据了解,台积电作业员上班模式採四班二轮制,每班工作12小时,出勤2日、休息2日,其中又分成日、夜2班,每5个月日夜交换1次。对於林男路跑前一天是否有到公司上班,台积电表示,这属於员工个人隐私,无法透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2/n462146012.shtml report 1712  2016苗栗星光半程马拉松活动传猝死意外,台积电一名37岁林姓作业员,30日晚间和同事报名9公里健跑组,但却在终点前200米时突大喊“我不行了”,接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