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PGA锦标赛 > 2016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大满贯:1场惜败2次出局 3个冠军4名新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 手机看新闻

  1场惜败:菲尔-米克尔森

  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菲尔-米克尔森发挥绝对能称得上完美。第一轮,老米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63杆;四轮下来,老米总成绩为267杆(63-69-70-65),这竟比标准杆大大低了17杆。如此成绩若放往年,几乎到哪都是冠军,但在2016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却不行。

  在2016年的英国公开赛,瑞典老将亨利克-斯滕森十分不可思议地打出264杆(68-65-68-63)。最终,瑞典人以低于标准杆20杆,并且打破原有纪录的姿态,强势夺走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同样发挥神勇的菲尔-米克尔森,则只能遗憾地收获个人第11个大满贯亚军,进一步坐实了“千年老二”之名号。

  2次出局:罗里-麦克罗伊

  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罗里-麦克罗伊顶着世界第三头衔,居然只打出了77杆的糟糕成绩(高于标准杆7杆)。紧接着的第二轮,小麦状态也没出现明显回升。两轮下来,罗里-麦克罗伊打出高于标准杆8杆的148杆,最终遗憾被淘汰出了局。

  7月底的PGA锦标赛,没想到小麦噩梦仍在延续。第一轮,罗里-麦克罗伊打出74杆,第二轮,罗里-麦克罗伊打出69杆。两轮下来,罗里-麦克罗伊以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遗憾与晋级线擦肩而过。这次失利是小麦在职业生涯里,首次无缘PGA锦标赛晋级,也是小麦在职业生涯里,十分罕见地一年两次无缘大满贯晋级。

  3个冠军:简森-戴伊

  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简森-戴伊表现并不算完美。PGA锦标赛,他即使在最后一洞射下13英尺老鹰,也未能撼动吉米-沃克尔在此前积累的领先优势,最后四轮下来,简森-戴伊以267杆(68-65-67-67)获得了锦标赛亚军。而在此前的3站大满贯上,简森-戴伊分别排名第10、第8和第22,也同样表现不甚完美。

  大满贯表现虽然不甚完美,但在美巡赛的其它比赛里,简森-戴伊表现还算非常稳定。3月份的帕尔默邀请赛,3月份的戴尔比洞锦标赛,5月份的球员锦标赛,简森-戴伊都成了最后赢家。最终凭借一年3个冠军(所有选手中最多)的成绩,简森-戴伊也在世界排名上,力压达斯汀-约翰逊、亨利克-斯滕森等人,高高排在了第一位。

  4名新王:丹尼-威利特、达斯汀-约翰逊、亨利克-斯滕森、吉米-沃克尔

  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丹尼-威利特赢得冠军;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达斯汀-约翰逊赢得冠军;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亨利克-斯滕森赢得冠军;7月底的PGA锦标赛,吉米-沃克尔赢得冠军。

  本年度的4个大满贯,冠军居然全被“新王”给夺了去,高尔夫球坛上次发生这种神奇,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13年前出现“乱世”,那是因为时任球王伍兹状态低迷,13年后再逢“乱世”,不破不立,或许下一个任球王就要诞生了。(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3/n462174288.shtml report 1279 1场惜败:菲尔-米克尔森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菲尔-米克尔森发挥绝对能称得上完美。第一轮,老米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63杆;四轮下来,老米总成绩为267杆(63-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