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台滑雪世界冠军宣布退役 称职业生涯已无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日,标准跳台世界冠军卫冕者、挪威名将鲁尼-威尔塔今天突然宣布,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你必须每天都得到充分的激励,倾其所有去努力训练。最近一段时间我意识到,我没有这个动力了。这也是我选择去寻找一些新的挑战的原因。”27岁的鲁尼-威尔塔通过挪威滑雪协会的官方网站表示,“我觉得在职业生涯当中已经做到了极限,我为我体验到的每一个时刻心怀感激。”

  但是鲁尼-威尔塔也希望,自己在结束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之后,可以继续参与跳台滑雪的运动,他计划开始准备担任教练员的工作。

  对于鲁尼-威尔塔来说,2015年在法伦举行的世界滑雪锦标赛上拿到的标准跳台冠军,是他职业生涯里的最高光时刻:“那是一个非常接近的竞争,并且花费了很长时间,直到最后组委会来宣布结果。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拿到金牌,当结果宣布的一刻,我的膝盖都软了。”

  除了这枚金牌,鲁尼-威尔塔还为瑞典拿到了另外三枚世锦赛金牌,分别是团体金牌、混合项目银牌和大跳台的铜牌。早在2011-2012赛季,他就在维克松的滑雪世锦赛上拿到了银牌,而且职业生涯里六次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最好成绩是在韦林和普拉尼卡所取得的第二名。

  挪威滑雪联合会的体育总监科勒-布雷德对于鲁尼-威尔塔的突然退役感到非常震惊:“他在法伦的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将永远是挪威跳台滑雪史上的一大亮点,威尔塔是践行我们国家跳台滑雪训练体系和训练理念的杰出代表。”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3/n462307380.shtml report 961 北京时间8月3日,标准跳台世界冠军卫冕者、挪威名将鲁尼-威尔塔今天突然宣布,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你必须每天都得到充分的激励,倾其所有去努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