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感觉被掏空?国安球迷振奋起来! 9徽章讲述9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无论加班狗还是补课族,每天都是压力山大。日积月累,看着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功课,难免感觉身体被掏空。必须要振奋起来!

  如果你是国安球迷,来到工人体育场尽情呐喊,当然最能振奋人心。在舒缓压力的同时,陪伴国安将士一起战斗,也会让你心中充满自豪感!但是,没有国安比赛的日子该怎么办呢?

  国安精神一直都在!不管是不是比赛日,“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永远伴你同行。疲惫的时候,注视身边那枚国安徽章,浑身就又充满了干劲。“国安将士在球场上奋勇拼搏,咱在职场/课堂也不能怂”——这才是北京人的范儿!

 

  徽章,是一种身份标识。古代军队里,人们凭借徽章区分敌我;到了现代社会,徽章则演变为一种象征、一个图腾。借助一枚小小的徽章,人们可以找到归属感、荣誉感。而佩戴国安徽章,可以让你随时感到——国安就在身边。

  北京国安是国内第一家推出主题纪念徽章的职业球会。如徽章这般饱含文化意味的物件,倘若没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广泛的球迷基础,恐怕不是谁都能随便做的。二十余年的积累,既让北京国安成为中国底蕴最深厚的俱乐部,也让国安球迷拥有坚实的信仰。而徽章,正好成为这份信仰的绝佳载体。

  主题纪念徽章不同于球队队徽,而是在队徽基础之上,融入城市文化、球迷精神、球队传承等多种元素并加以丰富设计制作而成。2016年,北京国安在每个联赛主场比赛日,均会在工人体育场17看台的官方球迷体验店推出全新主题徽章。如今,已有9枚问世。每一枚徽章,都是一个故事。

 

  1 焕新

  “焕新”主题源于2016赛季国安的全新面貌,徽章形状上延用了国安队徽的轮廓,翅膀造型与云纹背景背景寓示着国安在新赛季将如祥云一般蒸蒸日上,展翅高飞,北京地标天坛元素的融入,彰显帝都的气质。

 

  2 首战

  徽章整体设计沿用国安标识性黄绿配色,其中手指代表国安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同时也象征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预示新赛季的国安将秉持传统,永争第一。

 

  3 与共

  足球是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爱。经历过低谷的艰难,有过冠军的辉煌。赛场上,输赢常有;不变的,是我们无所畏惧,奋力拼搏的心。紧握的拳头孔武有力,是国安“来一个,cei一个”的决心。站起来全部都站起来战斗!球迷在赛场上的呐喊给予我们力量,就像球队的第12个人一样。输就一起扛,赢就一起狂!无论辉煌与低谷,我们在!

 

  4 手套

  守门员是经常被人们忽视的角色。我们将守门员的手套作为徽章主要元素,表达“守护”的概念,守住国安永争第一的精神,守护住球迷的信心。足球是爱,也是一生的事业。徽章的翅膀是我们腾飞的决心和希望。永远记住我们的口号:捍卫皇城,固若金汤。

 

  5 三分

  每赢一场比赛就能获得3分,所有的3分加起来,便是一个赛季的胜绩。没有一支球队为了平局而战斗,每场比赛都视为一场输与赢的选择题,我们要努力让每一题都成为送分题。“永远争第一”的口号问世20年,一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已经成为了北京国安的象征。每一个3分,都是我们争第一路上的勋章,每一个3分,都是帮助我们争到第一的翅膀。

 

  6 四合院

  每当比赛的时候,成千上万的人涌入工体——北京最后的四合院。将老北京四合院的元素融入徽章,这是我们共同的记忆和荣耀。背景也采用具有传统的水波纹和雷文。让门口的石狮子玩起足球,也是我们对足球的热爱之情的表达。

 

  7 皇城12人

  在东方,12象征着完美和力量。球场上,第12个人的力量,来自球迷的呐喊助威。12号徽章系列融入了大量北京国安特色元素,祥云、老城墙、紫禁城,浸染着我们的青春、回忆、赛场的激情,和国安球迷的个性。在足球的世界,传奇球员带着他的号码退役。国安的12号,永远属于球迷。国安的球迷,永不退役。

 

  8 死磕

  球迷喜欢把国安的围巾系在手腕上,高高举起,为球队加油助威。球迷一直是球队的一员,与我们一起历经风浪,一起成长。徽章依然采用国安的绿色和金色,每一场比赛,都有我们的球迷挥舞着手臂,形成的绿色海洋。“死磕到底”是球迷们常说的一句话,无论对手强弱如何,我们都要全力以赴。

 

  9 鸟笼

  提笼架鸟斗蛐蛐,四合院里养金鱼儿,这是老北京不可磨灭的印记。北京正在变化,当年的味道正在淡化,但北京人局气、厚道、有面儿的气质永远不变。锁住的鸟笼寓意着我们让对手插翅难飞的决心。赛场如战场,战场上,我们不仅有赢下比赛的战略和战术,更有永争第一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3/n462416262.shtml report 5690 无论加班狗还是补课族,每天都是压力山大。日积月累,看着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功课,难免感觉身体被掏空。必须要振奋起来!如果你是国安球迷,来到工人体育场尽情呐喊,当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