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立章变革力帆高层 姚夏任三要务孙黎罡担副总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蒋立章执掌的力帆俱乐部不出意外的迎来了巨大的改革。昨天,力帆俱乐部一早就官方宣布:前四川全兴的标志性人物、前重庆籍国脚姚夏将出任俱乐部总经理、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三个重要的角色,而前任总经理孙黎罡担任副总,负责俱乐部日常事务。

  这一变化极为震撼,却也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蒋立章力邀姚夏出山已有一月之余。尽管曾有人质疑此时的高层变动会否影响到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保级优势,不过姚夏在成都谢菲联任副总期间的工作有口皆碑,尤其是为人仗义的性格更是得到圈内美誉。姚夏的到来,也预示着蒋立章改革力帆俱乐部的工作将加速前进。

  先寻吴金贵 后请重庆崽

  之于力帆,蒋立章早在6月中旬就开始有所计划和行动了。当时力帆连负申花、华夏、辽宁和苏宁,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这也使得正在和力帆寻求合作的蒋立章急上了眉梢——他需要一个在圈内有着出色人脉的人帮助他来保住力帆的中超席位。

  蒋立章想到的第一个人是吴金贵!吴金贵今年年初回到申花担任俱乐部青训总监一职,但蒋立章看重的是他2012年临危授命带领鲁能保级的历史,认为他能够帮助力帆完成保级任务。可惜的是,双方并没能在职业志向上达成一致。

  此时,随着力帆战绩提升,球队的保级形势也逐渐好转。如果想要获得性格火辣的重庆人的信赖和支持,一位有威望的重庆足球人或许是更好的人选。蒋立章很快和与自己公司有过合作的姚夏取得了联系,正在英国陪伴女儿过夏令营的姚夏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他的邀请。姚夏自己表示,是在他回国在上海与蒋立章见面后才敲定的此事。

  挥刀要职 变革随后

  请来姚夏,无论是目的性还是具体过程都不让人意外,但吃惊的还是蒋立章一下子让姚夏担任了力帆俱乐部的三个要职:总经理、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个变化,直接从俱乐部影响到球队。

  过去,力帆并没有设立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队内也默认张外龙的助手李尚恩为此职务。而除总经理孙黎罡外,领队则由本土教练刘劲彪出任。也就是说,姚夏来到球队后将一人挑起此前三人所做的工作。

  就目前而言,挑选亚当斯为体育总监、规划青训,请回姚夏担任要职稳定俱乐部和舆论氛围,这两步棋不算霸气、却也精妙。再加上外媒传闻的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接近力帆,这样的消息也绝不是空穴来风。可以说围绕着力帆俱乐部和球队的个个关键位置上,肯定会在联赛结束后出现进一步的变化。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4/n462528097.shtml report 1101 蒋立章执掌的力帆俱乐部不出意外的迎来了巨大的改革。昨天,力帆俱乐部一早就官方宣布:前四川全兴的标志性人物、前重庆籍国脚姚夏将出任俱乐部总经理、领队和中方教练组组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