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任!姚夏返重庆援建力帆 直言先保级再谈变强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姚夏正式亮相。尽管这些年大部分时间都不在重庆,但姚夏乡音未改,他用重庆话进行开场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最终能为家乡的人民、足球做一些事情,做一些贡献,其实以前也有想过,有一些机会,就是没有完全把握住。这次回来,为重庆足球做贡献,是我非常高兴的事情。”姚夏表示自己上任后,保级是最重要的目标,未来他则希望把力帆打造成为中超强队。同时,他希望为力帆培养更多的本土球员,也欢迎黄希扬、赵和靖回家乡发展。

  一直关注力帆

  姚夏透露,自己回重庆的主要原因,除了被蒋立章的诚意打动,还有就是希望能为家乡做一些事情。尽管之前生活、工作的重心都在成都,其实他一直在关注重庆足球。

  “其实力帆队我是一直在关注的。今年说来也巧,在我离开职业足球后,唯一在现场看的比赛,就是年初力帆主场打广州恒大的比赛,我觉得也算是有缘吧。”至于力帆队球员的名字,他也能够顺利地说出一串:“球员应该比较熟悉,包括王栋、刘宇、彭欣力、隋东陆,这些之前都合作过。包括球队的几个外援,我也通过观看比赛有所了解,俱乐部也比较熟悉。”

  姚夏表示,会考虑在重庆安家,让孩子和家人过来团聚。

  先保级再变强

  今年中超竞争十分激烈,姚夏确定了“先保级,再发展”的思路,“力帆在中超不是强队,今年也有保级压力,我的想法是,先稳定球队成绩,慢慢对人员进行调配,再进行人员的引进,对本土球员进行培养,真正把球队打造成一支中超强队。”

  姚夏还坚信,力帆的将来会越来越好,他认为一个球队如果没有雄心壮志,平平淡淡经营没有意义,既然要做就要用心去做好,只要用心就能够向好的方面发展。

  要发展成强队,青训自然是重点,姚夏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说实话,不只是力帆俱乐部,包括国内很多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品质是不高的,我们想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方面,为俱乐部提高造血技能。”不过在谈到具体的青训框架时,姚夏坦承:“说具体的东西还为时尚早,因为对力帆的体系还不够了解。我们必须对力帆青训,甚至是重庆市青训完全了解后,才能拿出具体的方案。”

  不会干涉教练

  尽管身兼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但姚夏明确表示,不会干涉教练团队,“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我会协助现有教练团队。作为球队管理者,我也不应该过多给予意见,管理者过多地参与会适得其反。要相信教练团队的意见。当然,发现问题可以提建议。”

  他还透露,球队教练方面不会变化,现在要以稳定为主。力帆俱乐部已经上了轨道,教练组工作也非常积极认真,可谓兢兢业业。谈到会不会以领队身份在比赛时坐到替补席时,姚夏说,这还得征询主教练的意见。

  总经理最轻松

  在总经理、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三个职位中,姚夏认为目前最轻松的应该是俱乐部总经理,因为之前孙黎罡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非常希望和孙总合作,亲密无间地把俱乐部搞好。孙总是前辈,在这里也待了很多年,希望他给我提一些好的建议,把今年的工作做完。”

  当然,要同时做好三个职位的工作,姚夏认为是一个挑战:“肯定是一个挑战。但我相信在俱乐部有序的管理下,还有周围朋友、俱乐部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好。三个职务要想平衡很难,目前会在队伍成绩方面下一点功夫,队伍管理的工作可能会更多一些。”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5/n462735390.shtml report 1546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姚夏正式亮相。尽管这些年大部分时间都不在重庆,但姚夏乡音未改,他用重庆话进行开场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最终能为家乡的人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