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勇士征服日本魔鬼主场 但仍无法忽视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8月7日,鸿坤昆仑决49在东京市大田区体育馆打响。“恐怖小胖”位宁辉、“酷刑者”顾辉、“窜山豹”张美煊、“雪山飞狐”白立帅、李壮壮、张伟丽、林斌7位中国勇士携手出征,7人之中有6人的对手都是日本人,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史上最“严峻”的中日对抗考验。尽管昆仑决赛场上不缺乏中日对抗,但那都是在中国主场作战,此前29场昆仑决中日对抗中,中方得胜26场,得胜率是89.6%,日方得胜3场,得胜率是10.4%。如果被这个数据迷惑,认为中方胜率较高,那就太过片面。中日对抗在主场和客场都有着完全不同的战况,也被圈内人称为“主客场魔咒”。

  中日对抗赛由来已久,但主客场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结果。在中国赛场,日方选手往往被“横扫”,胜率只有一成,但在日本作战,中国选手的胜率则同样极低。中国散打名将安虎、滕军、张家泼、王三侦、张庆军、王强都曾在日本落败,康恩、徐琰、董江涛、李宁等中国自由搏击优秀选手也都曾在日本遭遇败绩。而最明显的例子是中日两次官方组团作战,2003年10月25日中日对抗赛在福州上演,结果散打选手8:0完胜日本选手;2007年5月25日,日本Shoot Boxing(修搏)于东京后乐园举办日本选手与中国散打选手五对五的团体对抗战,在这场由中国武协组织,包含了姜春鹏、鲍辉 、魏守雷等优秀散打冠军的中日对抗赛中,中方1:4不敌日方,年轻的徐琰更被日方主将绪形健一KO。这样巨大的战果反差也让人感慨“日本搏击的水很深”。

  K-1大赛的兴盛也为日本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播求连胜13名中国拳手无人能敌的时候,“银狼”魔裟斗、“格斗大物”佐藤嘉洋都曾击败播求,佐藤甚至KO 了播求。

  除了站立格斗日本人才济济之外,日本在MMA 领域更是亚洲领头羊。中国MMA 在2005年才正式兴起,而日本在1985年的时候MMA组织“修斗”就正式成立,完成了对柔术、摔角、泰拳等踢打摔技术的整合,修斗MMA赛事的开展比UFC整整早了8年,比中国早了20年。由于日本武术在踢打摔拿上都有着很强的基础,所以在MMA届是一只亚洲劲旅。虽然受人种体格影响,日本大级别选手往往无法克制欧美选手的力量,不过中小级别选手凭借细腻全面的技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一线强者,先后超过40位日本选手踏足UFC,冈见勇信更一度成为UFC中量级冠军的有力挑战者。

  日本一战,中国选手中位宁辉、李壮壮、张美煊以及张伟丽均取得了胜利,其中不乏KO取胜的精彩场面,能够在日本这样的魔鬼主场取胜实属不易。但中日中间的搏击格斗实力差距确实客观存在的,不能因为一两场或者一两次的胜利就盲目乐观,中国选手想要赶上日本搏击的差距,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8/n463169653.shtml report 1513  2016年8月7日,鸿坤昆仑决49在东京市大田区体育馆打响。“恐怖小胖”位宁辉、“酷刑者”顾辉、“窜山豹”张美煊、“雪山飞狐”白立帅、李壮壮、张伟丽
(责任编辑:卢晨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