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8杆美巡赛最低杆数诞生 福瑞克创历史装备欣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 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第2洞小鸟球,第3洞离洞杯135码处切杆抓下老鹰球,第4洞又是小鸟,第6洞到第9洞连续小鸟,前9洞打出-8,27杆。第10至12洞又是连续3个小鸟,等于一口气抓下7个小鸟球,最后第16洞又是一记23码推杆进洞抓下小鸟。单轮10记小鸟球外加1个老鹰球,美国老将福瑞克在TPC河中高地球场(TPC River Highlands)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的决赛轮中打出-12杆的恐怖成绩,由于该球场的标准杆为70杆,因此一项前无古人的记录诞生了!58杆,美巡赛历史上单轮最低杆数。而创造这一记录的福瑞克已年满46岁。之前的美巡赛最低单轮杆数为59杆,共有6位球员曾在美巡赛场上单轮打出59杆的佳绩,而最近的一位正是2013年的宝马锦标赛上的福瑞克。他也是史上第6位打出59杆的球员,如今又成为了首位打出单轮58杆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有过二次低于60杆的单轮成绩的球员。

  其余5位在美巡赛场打出单轮59杆的选手包括了:1977年的阿尔-盖伊博格(Al Geiberger)、1991年的切普-贝克(Chip Beck)、1999年的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2010年的保罗-高伊多斯(Paul Goydos)和2010年的斯图尔特-阿波尔比(Stuart Appleby)。

  有趣的是,就在福瑞克创造历史记录的一周之前,德国人斯蒂芬-杰格尔(Stephan Jaeger)在Web.com巡回赛的Ellie Mae精英赛上就曾打出58杆而夺冠。而其它赛场上打出58杆的还包括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阶段资格赛上的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2010年日巡赛上的石川辽(Ryo Ishikawa)以及2001年加拿大巡回赛上的贾森-波恩(Jason Bohn) 。

 

  决赛轮中,福瑞克只有一个洞开球未上球道,18个洞攻果岭全部成功,全部推杆加起来只有24推。而且他的前3轮成绩分别为73杆、66杆、72杆,54洞过后的总成绩为+1,211杆!从这点来看,福瑞克决赛轮打出的58杆更加不可思议。“在我之前,曾经有许许多多伟大的球员曾经打出精彩的一轮比赛但却从未到达过58杆,”福瑞克激动地说到。“在美巡赛场能创造这样的记录可以说是现象级的,千载难逢。能在历史上留名是每个球员所梦想的。”

 

  现在就让我们来浏览一下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Jim Furyk)在旅行者锦标赛决赛轮创造58杆的历史最佳杆数所使用的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Great Big Bertha (9° ),配Oban Tour Limited 75杆身

  三号木:Callaway Big Bertha Alpha 816 (14° ),配Fujikura 8.2x杆身

  混合杆:Callaway X2 Hot Pro (20° ),配UST VTS 100 HS Stiff杆身

  铁杆:Callaway RAZR X Forged (4-PW),配KBS Tour 115R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Mack Daddy 2 (50° S),配True Temper DG S400杆身;Titleist Vokey Design SM4 (56° ),配True Temper DG S400杆身;Callaway Mack Daddy 2 (60° ),配True Temper DG S400杆身

  推杆:Odyssey Versa #1W (白/黑/白)

  球:Callaway Chrome Soft

  Great Big Bertha(大大百发)一号木是卡拉威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产品,据称是整合了几种不同的一号木设计来增加输出距离。该公司称其集中了V系列一号木以及上季推出的Big Bertha Alpha 815一号木的优点于一身来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容错度以及更低的旋转度。Great Big Bertha一号木有着一个钛制的杆面以及骨架,还有一个轻质的锻造而成的合金造冠部能帮助减少整体的份量并降低重心。此外,它还有可调节的销杆,能让球员设置4个杆头角度和2个杆身角度,另外的10.5克重的钢制滑块被安置到杆头后方的轨道上,这个设计很吸引眼球。在跟部设置重量块能造成左曲,而在中部安放重量块则能造成中性球路或轻微的右曲球线路。Great Big Bertha之所以能确定更多的左曲格调是因为重量块能比以前放置到更靠近跟部的位置,而且重量块也比二年前推出的Big Bertha一号木来的重。而且杆头周边设计了导轨,MOI值得到了增加来提升容错度,还能确保偏差击球时的球速。另外加在底部的5克重的调节杆能象之前的Big Bertha及V系列一号木那样将旋转率降低300rpm,同时,Great Big Bertha的总重量比之前的Big Bertha轻了大约10至15克。而且,据卡拉威公司称,新款的Great Big Bertha比起之前的V系列一号木风阻更小,因此下杆会更加顺畅,令球员能将更多的杆头速度传输给球。

 

  Big Bertha Alpha 816球道木是为高水平的球手所设计,无论是先进的冠部杆面技术还是杆头重心设置都体现了卡拉威公司的精心设计。而且, Alpha 816球道木还能为高水平球员提供最大的球速和可调节性。好的球手总能输出高球速,而Alpha 816球道木采用的“锻造高速杆面杯”技术(the Forged Hyper Speed Face Cup)能确保无论是精准击球还是偏差击球都能输出高的球速。调节可移动重量块(2块分别为3克和16克重)能达到球员所需要的球路。也就是说,如果球员需要更低的旋转率,则将重量块前移,而后移重量块则能凭借更高的飞离角度来获得更多的容错度。这样,Alpha 816球道木能作为一支远距离输出的开球木杆或者攻果岭时的一支有着更多可打性的球道木,这一切都取决于球员的比赛需求。更大尺寸的杆头能提供更高的MOI值,超过了以往那些高手们所使用的球道木。其杆头底部设计能在不同的球位状况下提供控制力。黑色亚光涂层设计在瞄准击球时能提供干净的视觉效果。至于其采用的OptiFit可调节销杆能提供多达8种的调节功能,无论是增加杆头角度还是减少或者调节杆身角度,总能达到挥杆的最佳需求。

  X2 Hot Pro混合杆是卡拉威重新设计的,整合了所有的木杆杆面技术,保证了距离输出和精确度以及巡回赛热衷的外形。此外,它还有着更薄、更轻、更坚固的455号木工钢锻造而成的杆面,其包含的“超速杆面”技术能在整个杆面上产出更快的球速,从而获得更远更稳定的距离输出,而在一支混合杆上赋予了一号木性质则是有史以来头一回。X2 Hot Pro输出的旋转度也更少,因为其重心位置比起旧款来说低了40%。而其新设计的巡回赛风格的外形使得这款产品的可打性和准确度得以在不同的球位上都能得到提升,风阻减小,瞄准击球时也能有更加令人充满信心的外形。高科技打造的X2 Hot Pro产出了有史以来最灵敏的混合杆杆面,因此球速和距离也更大。

  RAZR X Forged锻造铁杆是卡拉威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职业级铁杆,有着经典的刀刃型外表,绸缎烙涂层以及最小程度的杆面后移。杆面上采用了卡拉威的Tour CC级沟槽设计,要比传统的杆面沟槽面积大了40%。底部狭窄,背线也很细。高手们很喜爱这款铁杆的外形,虽然其它品牌也推出了外形上比这更好看的职业级铁杆。作为一款扎实的刀刃型铁杆,RAZR X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尤其是针对那些高水平球员,它能给予击球时出色的感觉。那种清脆的声响要归于其所采用的1020号碳素钢,但出现偏差击球时,球员们会感受到一些粗糙的感觉,而球路也会更多地弯曲,从而损失一定的距离输出。总之,这是一款为高水平球员所创造的职业级铁杆。在决赛轮中,福瑞克居然18个洞攻果岭全部成功,可以说RAZR X Forged铁杆对他来完全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巨无霸二代挖起杆同样也是由Callaway公司著名的球杆设计师罗杰-克利夫兰亲自打造的。杆头上面一如既往地采用了著名的“巨无霸”沟槽。沟槽之间的形状同样用激光处理以增加额外的杆面粗糙度。巨无霸二代挖起杆同样采用柔软的1020号碳素钢来锻造而成,在挖杆攻球方面能增加额外的击球感觉。另外它还有三种不同的底部研磨形状——S型研磨、C型研磨以及U型研磨。

  Versa #1W推杆则是从2013年的那个赛季中就跟随着这位曾17度赢得美巡赛事的名将,同样也是在那个赛季,他在宝马锦标赛中打出了59杆。其实,Versa #1W推杆看上去很像跟部和趾部都加了重的#1 blade推杆,只是法兰缘稍微更宽一些。本次赛事决赛轮中,他仅用了24记推杆就完成了全部18个洞,这样的推杆状态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了。

 
 

  Chrome Soft球是卡拉威公司于2015年初推向市场的,3层结构,聚氨酯外层,这款产品能让业余水平球员在击球时打出职业巡回赛级别的撞击效果。它能为所有水准的球员带来非常柔软的击球感觉,在远距离输出时能及大地减小旋转度,从而获得更远的距离;至于卡拉威最柔软的聚氨酯外层能让业余球员在果岭边缘获得职业高手的表现力。但是Chrome Soft球最核心的产品秘密则是SoftFast内核,它要比传统的柔软内核产出更高的COR值,根据卡拉威研发部门透露,Chrome Soft球所独特的内核外还带有更紧的中间层能帮助恢复击球过程中的能量损失,是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总而言之,Chrome Soft球能吸引到相当数量的寻求超柔软的击球感觉的选手,还有果岭周边的巡回赛级别的旋转度,另外就是开球时以及长铁杆攻球时的低旋转度和更远的距离输出。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1/n463801531.shtml report 6494  第2洞小鸟球,第3洞离洞杯135码处切杆抓下老鹰球,第4洞又是小鸟,第6洞到第9洞连续小鸟,前9洞打出-8,27杆。第10至12洞又是连续3个小鸟,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