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摩根救主+失点 美国点球大战3-4瑞典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青子衿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0点整,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首场争夺,美国队在马内加林沙体育场对阵瑞典队。双方90分钟战成1-1平之后进入加时赛依旧握手言而,最终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激战5轮之后,瑞典队点球4-3取胜,以总比分5-4淘汰美国队晋级下一轮。

  在女足历史上,美国和瑞典是一对老冤家。双方过去10次交锋中,各自取得了3胜4平3负的战绩。两队上一次相遇是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中,当时美国队以0比0战平瑞典队。已连续3次夺取奥运冠军的美国女足,本次出征巴西里约将再一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在此前的小组赛取得2胜1平的战绩之后,目前她们已保持连续18场不败(15胜3平)。

  反观对手,瑞典女足过去两届奥运会则连续止步8强,此次参与里约这场奥运盛会,她们在前3场比赛中先是1比0小胜南非,紧接着以1比5惨遭巴西横扫,上一场则与中国女足互交白卷。最终,瑞典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1/4决赛。

  第3分钟,美国队右路角球开出,托宾-希思将球吊至门前,压力克斯-摩根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第4分钟,摩根-布莱恩禁区中央左脚射门,林达尔奋力将球扑出。第10分钟,赛格送出精准传球,丽莎禁区外围右脚打门被挡了出来。第18分钟,索菲亚将球解围出底线,美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托宾、希思挑传至禁区中央,马洛里左脚射门打在对方门将身上。

  第19分钟,瑞典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斯蒂娜换下受伤的鲁尔福。第21分钟,凯利-奥哈拉直塞,压力克斯-摩根禁区右侧右脚射门被挡出。第28分钟,瑞典队门前再次遭遇险情,卡莉-劳埃德近距离右脚射门,林达尔高高飞身将球扑出。第29分钟,托宾-希思内切后回传,凯利-奥哈拉禁区右侧右脚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双方再无建树,美国0-0战平瑞典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50分钟,托宾-希思带球过人后横传,卡莉-劳埃德禁区外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第52分钟,美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卡莉-劳埃德右脚直接打门,皮球从球门上沿飞出。第60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瑞典队发起进攻,后场接连配合之后,丽莎中路斜传右侧,斯蒂娜接球连续突破后赶在美国后卫拦截之前右脚劲射, 皮球快速窜入球门右下角,1-0!第65分钟,凯利-奥哈拉禁区外左脚射门稍稍高出。第71分钟,卡莉-劳埃德中路左脚打门偏出左门柱。

  第74分钟,美国队角球开出,马洛里后点右脚射门被林达尔碰出底线。美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梅根得球后挑传至禁区左侧,摩根-布莱恩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77分钟,场上比分被改写,克里斯特尔中场大脚挑传至禁区中路,托宾-希思劲射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变向,亚历克斯-摩根随即左脚捅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1-1!第85分钟,托宾-希思禁区外右脚吊射球门左上角,皮球被林达尔得到。伤停补时阶段,马洛里斜传,邓恩禁区中央左脚射门被挡出。随后,托宾-希思右脚被林达尔扑出。最终,双方以1-1战平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摩根-布莱恩右路斜传,邓恩禁区外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第101分钟,克里森带球杀入底线后回敲,亚历克斯-摩根右侧大角度起脚射门,角度打得太正被林达尔扑出。第102分钟,美国队再造攻势,马洛里挑传至禁区中路,亚历克斯-摩根左脚射门险些入网。第115分钟,邓恩传出身后球,卡莉-劳埃德近距离甩头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洛塔-谢琳也为瑞典队头球破门,但也因越位被判无效。加时赛结束之后,双方最终依旧1-1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美国队率先主罚,亚历克斯-摩根打门被扑出,首个代表瑞典走上12码的洛塔-谢琳而稳稳将球罚进,0-1!第二轮,琳赛-霍兰右脚爆射直入球门左下角,阿斯拉尼右脚推射得手,1-2!第三轮,卡莉-劳埃德右脚打门得分,琳达右脚挑射被门将扑出,2-2!第四轮,摩根-布莱恩右脚射门直挂球门左上角,卡罗琳出场也破门得分,3-3!第五轮,克里森登场将球打飞,丽莎右脚打门皮球直窜网窝,3-4!最终,瑞典队以总比分5-4淘汰美国队晋级下一轮。

  美国(4-4-2):1-霍普-索洛/4-贝基-绍埃尔布鲁恩、5-凯利-奥哈拉(72’15-梅根-拉皮诺埃 99’12-克里森-安玛利亚)、7-梅根-克林根贝格、8-朱莉-约翰斯顿/3-艾莉-隆(65’16-克里斯特尔-邓恩)、10-卡莉-劳埃德、14-摩根-布莱恩、17-托宾-希思/13-亚历克斯-摩根、2-马洛里-皮尤(114’9- 琳赛-霍兰)

  瑞典(3-4-3):1-海德维格-林达尔/3-琳达-瑟姆布兰特、5-妮拉-菲舍尔、15-杰西卡-萨缪尔森(119’4-艾玛-伯格伦德)/7-丽莎-达尔奎斯特、9-科索瓦雷-阿斯拉尼、16-艾琳-鲁本森(71’6-马格达莱纳-埃里克松)、17-卡罗琳-赛格/8-洛塔-谢林、10-索菲亚-雅各布森(91’12-奥利维亚-斯乔格)、13-弗里多里娜-鲁尔福(19’11-斯蒂娜-布拉克斯特纽斯)

  (青青子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3/n464005802.shtml report 2258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0点整,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首场争夺,美国队在马内加林沙体育场对阵瑞典队。双方90分钟战成1-1平之后进入加时赛依旧握手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