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扒“发型帝”书豪发型史 多变发型释中国哲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梅花鹿
  • 手机看新闻

    NBA控卫林书豪上赛季就因一头多变的发型被封为NBA新任“发型帝”,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林书豪生涯发型的演变,与此同时,也探索一下林书豪发型中所体现出的哲学思想。

  生涯前期的林书豪以干净的小平头示人。他在纽约的“林疯狂”时期打出了身价,但却未能再次爆发。彼时的林书豪并没有时间去在乎自己的发型,他在“林疯狂”后辗转多队,也经历了从先发被贬为替补的无奈。当时的林书豪就应该就体会到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真谛,这位华裔球星也身体力行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低调做人”的哲学。

林书豪早期发型 

  黄蜂时期,虽然还是替补,林书豪打出了生涯最好一季,他场均出场27分钟,可以得到12.4分,2.6助攻,2.3篮板。这期间的林书豪用自己的发型表达了《孙子兵法》“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理念。对《孙子兵法》的出色理解和使用恐怕也是他成为黄蜂队中一位奇兵的主要原因。

林书豪黄蜂时期发型 

  今年夏天,林书豪选择跳出合同,与篮网队签下了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大合同。篮网队坐落纽约布鲁克林,美国著名的非裔人口聚集地。这个位于纽约曼哈顿东南边的城区充斥着丰富的黑人街头文化,而垄沟辫就是黑人文化中不羁的体现。虽然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林书豪再次运用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化解了这一窘境。他聪明留起了垄沟辫,用自己的发型表达了“客随主便,入乡随俗”的意愿,让布鲁克林更容易地接纳自己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林书豪篮网时期发型

  而今天,林书豪再次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的发型,他顶着一头刚拆开垄沟辫的乱糟糟头发自拍,并配文:“再见垄沟辫... 拆完之后好搞笑,乱草风格哈哈”。正所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这位下赛季篮网的先发控卫终于在今日体会到了发型的最高境界 -- 头顶乱发,心中有型。如果林书豪未来选择退役,我们不难推断出他可以成功地转行,成为一名伟大的哲学家。

 林书豪社交网站自拍照

  以上都是玩笑话,留什么发型其实并不重要,迈克尔-乔丹顶着光头仍能统治NBA多年。虽然无法和篮球之神比较,但林书豪还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书写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让我们祝愿他在篮网的新赛季能享受篮球,同时打出令自己满意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3/n464051357.shtml report 2442   NBA控卫林书豪上赛季就因一头多变的发型被封为NBA新任“发型帝”,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林书豪生涯发型的演变,与此同时,也探索一下林书豪发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