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2轮 > 延边富德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外援缺阵上港遭围攻 状态低迷亚冠前景迷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缺兵少将的上港远赴延吉挑战“主场龙”延边富德,要知道这支长白虎在此前的4个主场比赛中全部获胜。向来客场战绩一般的上港尽管在开场就由埃弗拉打入一球,但是随后斯蒂夫就用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扳平了比分。比赛的最后时刻,中超排名第3的上港居然都延边胖揍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如果不是运气好的因素,上港或许很难从延吉人民体育场全身而退。

  纵观中超积分榜,少赛一场的延边以8胜4平8负积28分排名第7。不过延边的主场成绩却不容小觑,在最近的4个主场比赛中,长白虎获得了全胜的战绩。而客场作战的上港尽管以9胜7平5负积34分排名第3,但是球队近来的客场战绩却很差。他们近3个客场1平2负仅得1分。坦白的说,外援的伤病影响了上港的发挥,二转重金加盟球队的胡尔克仅踢了半场球就高挂免战牌,孔卡因伤无法出战,而埃尔克森则因累积四黄无法登场。

  胡尔克、孔卡和埃尔克森均不能出战,名帅埃里克森只得将武磊顶在了单箭头的位置,而在他的身后则是埃弗拉、吕文君和王燊超。而对于缺兵少将的上港来说,这套前场攻击阵容已经是他们可以派出的最强阵了。此役,埃弗拉还是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场仅仅10分钟,上港完成了精妙配合,傅欢右路策动进攻,于海禁区内拿球回做,吕文君禁区调整横敲埃弗拉,后者摆脱后起脚破门,上港取得梦幻开局。

  一球落后的延边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攻势更猛,第18分钟,斯蒂夫禁区外围接球面对逼抢摆脱后完成了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破门,延边迅速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中,武磊多次获得良机,不过却均与进球擦肩而过。他先是在第24分钟错过单挑延边门将池文一的机会,第31分钟也没有抓住禁区内尼古拉头球冒顶的送礼时刻。而在中场结束前,他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也偏出了立柱。

  进入下半场,武磊在第75分钟曾经获得了改变比赛走势的机会,他的禁区内连续过掉两名后卫后获得单刀机会,遗憾的是他并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继续准备盘过门将。随着池文一不顾受伤危险的奋力一铲,武磊再次错失单刀球的机会。延边在最后15分钟孤注一掷,主帅朴泰夏换上了伤愈的河太均全力猛攻。最后时刻,上港门前风声鹤唳,崔民和斯蒂夫先后获得了破门的良机,一时间延边将上港胖揍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好在运气还是站在了上港一边,最终他们幸运的从延吉人民体育场全身而退,带走了宝贵的1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场比赛上港幸运的获得1分,但是他们的亚冠前景却不容乐观。本场之前,上港与申花、华夏同分,只是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第3。今晚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恒大,而在明晚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辽足。由此可见,本轮之后上港第3的位置并不稳当。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上港将接连遭遇本赛季相对排名靠后的永昌、国安和绿城。在强力外援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如果球队不能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有好的发挥,那么他们本赛季亚冠前景将十分黯淡……(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3/n464066242.shtml report 39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