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宁再造争议:郜林进球犯规? 马丁斯单刀被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2-1,上海申花队主场力克广州恒大队,在强势捍卫本赛季主场不败战绩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本赛季第三场败局。但在比赛中,马宁却“抢尽风头”。争议判罚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走势。

  申花与恒大的较量,无疑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赛事。申花近期的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主场的战绩更是让人震惊,堪称魔鬼主场,在这里他们先后斩落了多支强队。此番迎来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申花队的主场延续了这样的神奇。开场不久,申花队便凭借着马丁斯的进球取得梦幻开局,虽然紧接着郜林就扳平了比分,但申花队的攻势并没停下,马丁斯随后再度破门,2-1,申花队最终笑到了最后。

  相较于场上的比分来说,主裁判马宁无疑是场上倍受关注的焦点,他也再次在比赛中抢了球员的风头。马宁本场第一次引发争议是在郜林的扳平进球上。当时郜林接应金英权的长传,在和金基熙的拼抢中,后者突然倒地。金基熙回看后方的主裁判马宁,但马宁并未作出任何表示。而郜林则拿球长驱直入,随后面对李帅小角度打门得手。从慢放镜头来看,郜林在和金基熙的争抢中,手臂疑似有犯规行为,导致金基熙倒地。但站位很好的马宁并没有作出及时的判罚。

  上半场补时阶段,马丁斯拿球摆脱梅方后形成单刀之势,面对曾诚的推射被挡出。可是马宁却示意马丁斯对梅方犯规在先。从回放来看,在这个球上,马宁的判罚值得商榷。因为梅方无论是在干扰马丁斯时,还是在倒地后,都有疑似犯规的行为。可马宁却吹罚了马丁斯犯规。

  易边再战后,从第63分钟开始,在近五分钟的时间里,场上显得很是混乱,俨然变成了“摔跤比赛”。马宁并没有及时的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好在比赛最终“有惊无险”,双方以2-1的比分结束了最后的争夺。

  回顾以往的比赛,其实马宁对于本场交战的双方来说,都是“老熟人”了。上赛季联赛第9轮,上海申花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中,申花有三名球员被马宁罚下,双方场上的形势一度失控。虽然从规则上来看,马宁出示红牌并没多大问题,但在执法过程中,只能通过频频出牌来控制节奏,这无疑让双方球员的火气更大。而经此一役,马宁也一下子火了。随后在第15轮的联赛中,马宁再一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比赛中周挺对于汉超的犯规,以及随后对郜林的犯规,马宁均未做出任何表示,这样的判罚让恒大队很是不满。

  而在本赛季联赛第14轮,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马宁的执法一度引发申花球员不满。当时是在第27分钟,上海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后,李建滨冲顶攻门得手。主裁判马宁先是示意进球有效,随后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改判无效。回放镜头显示,皮球疑似打在李建滨的右手上弹进球门。赛后,申花主帅曼萨诺就质疑马宁的判罚有问题,从而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近两个赛季来,马宁多次执法焦点战,足以看出足协对其的重视程度,可层出不穷的争议判罚,着实应当引起重视。虽说足球场上什么事都会发生,但主裁判频频当“主角”,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3/n464072628.shtml report 40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