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憾负德国止步八强 罚失点球未上演逆转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若不是王珊珊两次冒失犯规被两黄罚下、若不是王霜射失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对垒,会否也能像瑞典那样顽强地逼平强大的美国队,最终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竞技场上没有如果,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足面对强大的德国队,以1球憾负于对手,止步八强。

  足球的世界有太多偶然,但更多的是实力差距造成的必然。美国女足与瑞典女足的较量在中德对决之前进行,美国队27脚射门,瑞典队仅有6次,结果瑞典队在90分钟内1∶1战平美国队,最后点球大战中,瑞典队4∶3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瑞典队的胜利对于中国女足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中德之战的“剧情”一度像极了美瑞之间的强弱对话,中国姑娘们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结果却多了些悲情色彩。

  中国队全场立足防守,上半场仅有一脚射门,下半场换上王珊珊加强进攻,无奈王珊珊在比赛中两次危险动作,迅速被两黄变一红而罚下,导致球队陷入被动。德国队全场有23次射门,中国队奋力抵挡,赵丽娜把守的城门下半场最终被“攻陷”。终场阶段,王霜一个漂亮的人球分过在禁区后被对手侵犯,这个点球一度让中国女足看到生机,但最终操刀主罚的王霜将球打在立柱上,德国队最终仅以1球小胜,与加拿大、巴西和瑞典成为奥运女足四强。

  12年前,中国女足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德国队以8∶0狂虐,但新一代中国女足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却表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尽管无缘四强,但中国女足的表现堪称虽败犹荣。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4/n464083259.shtml report 644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若不是王珊珊两次冒失犯规被两黄罚下、若不是王霜射失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对垒,会否也能像瑞典那样顽强地逼平强大的美国队,最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