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9天!鲁能中超客场再胜 连续4年客场专杀富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4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山东鲁能在第32分钟被对手先入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蒙蒂略的闪电扳平和刘彬彬下半场的头槌,客场2-1逆转战胜广州富力,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同时也获得了本赛季客场比赛的首场胜利。此役也是鲁能自从2013年以来连续4个赛季从富力主场带走三分。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只积2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三,近两轮接连输给上海申花和延边富德遭遇两连败,而原本赛季初目标是为保级而战的富力积分却比鲁能多9分。除此之外,鲁能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客场战绩糟糕,中超联赛的前9个客场比赛中,鲁能3平6负未尝一胜,只打进5球却丢掉了多达14球,仅拿到3个积分也排在中超各队客场积分榜的倒数第1位。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中超客场战绩惨淡,本赛季亚冠客场到目前却保持不败,颇有点“内战外行、外战内行”的感觉。

  如果算上上赛季联赛,鲁能上一次客场取胜是在2015年9月20日,第26轮中,鲁能客场2-1战胜上海申花。如果从那天算起,鲁能已经329天没有在中超联赛客场获得过三分。即使从本赛季第一轮客场0-3不敌江苏苏宁的比赛算起,也已经有162天没在客场品尝过三分的滋味。

  反观富力队,在已经结束的10场中超主场比赛中4胜4平2负,其中近5个主场赛事更是3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在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以3-2逆转战胜山东鲁能。在如此主客场战绩以及本赛季两队状态的对比下,赛前让人一致认为鲁能此战凶多吉少。

  不过如果抛开本赛季的战绩来看,鲁能历史战绩上对于富力则保有绝对的优势,在双方的中超交战历史上共交手9次,鲁能以5胜1平3负领先。其中,2013赛季鲁能实现了主客场“双杀”富力

  同时,鲁能客场对阵富力战绩更为强势,只输过一场比赛,那是在2012赛季,鲁能当时客场2-4不敌富力。自那之后的连续三年,鲁能在客场对阵富力取得三连胜。2013年鲁能客场2-0战胜富力,2014年鲁能客场3-1战胜富力,2015年鲁能客场4-2战胜富力。在这三场客场胜利中,鲁能总共打入9球,场均进球数高达3粒。

  此外,在2014年的足协杯上鲁能也是客场1-0战胜富力从而淘汰对手,挺进足协杯八强。此前,双方5次在富力主场交锋,鲁能4胜1负,客场“专杀”富力。

  比赛中戴琳曾有一脚远射击中了横梁与立柱的交界处,最终,本场比赛的结果虽然没有维持客场场均打进富力3球的“传统”,但是能够客场从富力带走三分,赢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客场首胜,对于鲁能来说也实属不易。这场客场首胜给鲁能在保级路上注入了更多的信心。(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4/n464145905.shtml report 40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